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2041    回應:1
文亮言

上市公司遇上敗家仔,股價才會飆升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0月24日

  上星期有老友請食飯,佢話發了一筆屬於自己橫財,其他老友都唔係幾明白,朋友解釋大約40年前,與一個老友合股買了一個舖位,他佔30%,到了今日,那個舖位價格上升超過20倍,而且從未空置過,老友每個月都會將30%租金收入轉給他,40年來從未間斷,雖然回報不高,但亦是一筆不錯收入,不過每一次話將舖位出售,老友一定拒絕,仲話大家一齊收租咪幾好,老友亦無話可說。

  上幾個月老友合股買樓的人過身,他的子女不熱衷收租,不但投資股票,亦買了不少債券,在過去幾個月,股債都急跌,子女們需要錢用,不期然想起那個舖位,就算今日樓價跌了不少,但那個舖位仍然可以賣到兩億元,子女們希望老友同意將舖位賣走,他們可以取回1億4千萬,並且送上珍貴禮物以表誠意,老友雖然求之不得,但仍然喜怒不形於色表示勉強同意,現在已經取回6千萬元,唔請大家食飯都唔得。

  席間有其他老友問現在買甚麼股票最好,而事實上有不少上市公司的資產淨值以倍數大過股票市值,持有那些股票持有人希望大股東大發善心,以高價私有化,而所謂高價亦只不過是一半資產淨值價,但很少高資產淨值的公司願意私有化,買那些公司的股票唔知要等幾多年才可以有巨額回報。

  我話根據老友的遭遇,最好買那些由敗家仔打理的公司,當他們的私人投資有巨額虧損,就會考慮賣公司資產派給股東,他自己當然佔大份,其他股東都有著數,而股價亦會飆升,但很可惜,市場上不是很少那些敗家仔,而是根本係冇,所以我所講的只是很難實踐的理論,大家無謂浪費心機去搵那些敗家仔。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郎 2023-10-24 14:05:54


      不用買敗家仔股 , 敗家仔可以把公司清零 , 好似眼鏡框股 , 紙品股 , 唔記得名字 , 懶去查。

      買股票 , 第一最怕執笠 , 第二最怕冇息派。現在又穩陣又高息的股票 , 不知幾多 , 只是不敢買。

      香港不會死的 , 只會有驚無險。香港是中國對外窗口 , 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 , 香港是人民幣對外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