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3509    回應:0
文亮言

不希望政府撤辣的人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0月1日

  雖然現在市場上叫政府撤辣的聲音很多,但亦有不少人希望政府唔好撤辣,而且聲音響量,義正辭嚴,令到政府明知撤辣可以令樓市增加成交量,漸漸回復正常,但仍然不敢撤辣。

  至於是什麼人希望政府撤辣,首先是最近賣了樓的人,尤其是蝕錢賣樓,他們知道,如果政府撤辣,樓價必升,當日若果沒有蝕錢賣樓,政府撤辣之後才賣,不但唔使蝕錢,可能仲大賺一筆,所以,那些人大力反對撤辣,但當然唔會話因為自己賣了樓而反對,他們會話撤辣會令樓價飆升,影響民生,一講到影響民生,政府公務員立刻變成縮頭烏龜,邊度夠膽撤辣。

  其次就是那些打算付30%印花稅買樓的非香港人,他們擔心在買樓之後政府撤辣,雖然在撤辣後樓價有很大機會上升,但短期內點都唔會升30%咁多,他們所付的30%印花稅立刻化為烏有,所以他們寧願等,總有一日,政府是會撤辣,況且在撤辣之前,樓價會因為辣招鎖死購買力而下跌,等政府撤辣不但沒有成本,樓價甚至會因為購買力不足而下跌,所以,那些打算買樓但要付30 %印花稅 的非香港人亦不希望政府撤辣,等等下七年就很容易過去,政府唔撤辣都冇所謂,已經不用付印花稅。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