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63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5月20日
【明报】谓,民企炒历史建筑地皮,估值差百倍,7900万购牛潭尾汉庐,业界:发展阻力大。主要从事销售儿童护理产品、前称青蛙王子的民企中国儿童护理(1259),近年有多宗奇怪交易,其中2017年以近1.6亿元估值,收购包括汉庐等历史建筑的元朗牛潭尾地皮五成权益,本报翻查资料,发现相关地皮过去10年多次易手,估值更曾由逾10亿元急跌至800万元,价钱犹如「海鲜价」,相差近125倍。

【东方日报】指,第一城5个月贵三成。楼市经历短暂调整期后,已急速反弹。二手楼价指数内的128个成分屋苑,当中75个(即59%)今年楼价升幅,已跑赢去年全年表现。而一八年仅升6.8%的沙田第一城,近期平均实用面积调整尺价重上逾1.9万元,相比去年底约1.5万元,约五个月急涨28.1%。

【信报】指,中原房产基金逾亿拓美学生公寓,租金回报6厘,两项目落实数个在洽。本港楼价高企,投资回报偏低,近年引发新一波海外置业热潮,连本地龙头代理行中原集团也加入进军海外物业市场行列,在3年前成立中原房地产基金,经过多年研究及评估,近期终落实投资美国学生公寓,斥资约1400万美元(约1.092亿港元)购入乔治亚州邻近乔治亚大学的一个学生公寓,净租金回报约6厘。该基金未来暂只会投资美国学生公寓,现时仍有3至4个同类学生公寓在洽商中。

【星岛日报】曰,天玺尺价逾9.88万售,创九龙次高。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惟豪宅仍备受实力买家追捧,市场再现大手成交,消息指,九龙站天玺日钻玺连平台特色户,面积1902方尺,刚以约1.88亿沽出,尺价约98843元,创九龙区二手成交尺价次高水平。市场消息透露,九龙站天玺日钻玺高层特色单位,面积1902方尺,附设695方尺平台,近期以2.3亿放售,经多番议价后,刚以1.88亿沽出,每尺造价约98843元,创九龙区内二手成交尺价次高,是次以买卖公司形式进行,买家得以节省巨额厘印费。

【文汇报】报导,施俊嵘:大数据配对增客源。本港龙头地产代理行之一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正逐步将公司重担交予儿子施俊嵘。施俊嵘近日接受香港文汇报专访,他未来会引入更多资讯科技协助公司发展,希望通过大数据配对来增加客源。他那又小又近乎「家徒四壁」的办公室,也体现着科技引领行业的理念,「什么都在手机里了,还需要其他么?」年仅31岁就要驾驭这间估计市值过百亿的企业,他笑说,「我没有机会白手兴家,我只希望短时间、小目标,逐步向前,这样做更有成功感。」

【苹果日报】称,太古城凶宅,卖平近千万,外籍业主放盘4年,逾1,800万沽货。二手楼价升势持续,部份实力较弱的买家转投另类市场,连千万凶宅亦见承接。港岛东指标屋苑鰂鱼涌太古城,刚录得今年首宗凶宅成交,外藉业主放盘长达4年终以超过1,800万元易手,料成为全港10大屋苑历来最贵凶宅,但 仍比市价低近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