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75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2月23日
【明报】指,4年1620万香港温哥华置业,当红司仪黄心美:买楼不靠男人。近日有「港女」在电视节目中语出惊人,表明追求者要送她2000万元豪宅,声称「无楼咪白撞」,令全城哗然。但事实上,女性买楼其实不一定要靠另一半。ViuTV节目主持人黄心美接受访问时分享道,她在2013年以1200万元买入九龙东新盘800方尺3房单位连车位,靠自己及家人的储蓄作为首期,去年她凭着担任活动司仪年赚逾200万元,提早偿还部分港楼按揭外,更与妹妹黄心颖以420万元在加拿大温哥华买入600方尺住宅连车位,增添多一个物业。她强调,女性想要买楼,首要靠自己的能力,而与家人互相扶持亦十分重要。

【苹果日报】称,郑志刚:看好楼市 料再升一成。新世界(017)近年有不少新盘应市,今年所推出的柏傲湾反应理想,执行副主席郑志刚认为,本地市场对住宅有刚性需求,失业率及加薪幅度保持平稳,在加息步伐缓慢下,估计楼价在后市升8%至10%。他指集团截至今年2月12日的住宅销售,已超过全年100亿元目标,有103.5亿元,而暂时未有新的售楼目标,只称「会捉紧出货时机」。

【文汇报】报导,地建商会:辣招无助调整楼价。政府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一如预期未有提及会否修订楼市辣招,只是表明土地及楼市供应会继续增加。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指,发展商已多番向政府表达减辣的意愿,但政府只是不断回应,会检讨辣招成效,而未有实际行动,期望下届政府能认真考虑调整辣招。

【信报】谓,28住宅地可售,收入料逾千亿,潜在供应3.2万伙,创梁特任内新高。政府近年卖地年年达标,但推地力度不减,2017/18财政年度(下年度)的卖地表将有28幅住宅地,提供约1.9万个单位,连同其他房屋供应,令私人住宅地潜在可兴建的单位约3.2万伙,创行政长官梁振英任内新高。政府积极卖地,发展商亦高价抢夺,2016/17年度(本年度)地价收入修订预算达1177.57亿元创新高,下年度的预算亦高达约1010亿元。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扬言,由於政府拟推出数幅贵重的市区地,卖地收入料会维持在较高水平。

【星岛日报】指,重估后全港差饷升0.8%。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再次建议宽免下年度全港物业应课差饷租值,以每季一千元为上限。差饷物业估价署重估差饷租值后,全港物业的差饷平均上升百分之零点八。不过,位於天水围的嘉湖山庄,应课差饷租值却增加百分之七,增幅冠绝传统老牌屋苑。

【东方日报】指,楼价升,中型单位豪宅租值反跌。本港楼价上升,但租金水平却未有跟随楼价,不升反跌。差饷物业估价署重估本港物业应课差饷租值,显示本港私人住宅单位租值整体无起跌,其中小型单位租值升幅不足百分之一,但中型及豪宅租值则出现跌幅,分别下跌百分之零点九及一点九;十大主要私人屋苑中,杏花邨及将军澳新都城的租值便分别下跌百分之四及五。

【晴报】报导,加息周期来临,香港楼价等待调整。美国自从去年12月加息过后,加上近期美联储转向鹰派,市场一直预期美国今年将加息3次。无壳蜗牛最关心的,莫过於楼价会否随加息下跌?跌市下又应否入市?本刊亦请教了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香港按揭转介董事总经理叶景强,以及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关焯照,齐齐分析楼市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