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繁思絮语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8998    回应:0
繁思絮语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1565)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3年11月14日

新生代汉奸;集神鬼两者於一身

 (原文发表於201996)

 

818日,民阵在维园举行「煞停警黑乱港,回应五大诉求」为题的集会。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说,集会显示港人有能力做一日「和理非」。岑说的没错,但偏黄港人能做一日「和理非」亦显示暴力活动背后有大台,而这是反对派头头素来否认的。

94日,看到一则新闻报导:

『反修例示威持续,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昨联同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前往台湾访问,拜访民进党、时代力量等政党。黄之锋指,目前香港所面临的白色恐怖非常严重,希望在十月一日前夕能获得台湾朋友更大支持,「全台总动员」来支持香港的示威行动。太阳花学运领袖、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表示,由台湾民间来动员更适合,民进党会持续关注情况,支持民间自发性声援香港活动。』

黄之锋、朱凯迪及岑敖晖等人到台湾,所谓参加会议主要在於拜会台独政党。攻击中国大陆之余,所谈不外是台独港独互相合作及互相帮助事宜,显示港独台独越来越合流,越来越有默契。

『黄之锋上月三十日因涉嫌参与及煽动示威群众「六二一」包围警总事件被捕,当日下午获保释,法官批准他本月可短暂离港出席(台独政党为他举办的)演讲及会议。』

煽动非法集结的示威群众和暴力分子包围及暴力攻击政总,可能涉及严重刑责,触犯者保释之后及审讯之前,旅游证件一般都会被扣起,并规定不得离开香港(怕他外逃)。但黄之锋受到特别礼遇,法官明知他是到台湾,是出席台独政党为他举办的演讲和会议,并可能在台湾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但依然容许他飞台。这个香港法官不是偏黄,我不信也。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和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日前投稿《纽约时报》,促请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赋予美国总统权力,惩罚干涉香港事务的中国官员。内地《环球时报》昨发表社评。点名批评黄之锋及周永康是乱港分子,形容二人是「新生代汉奸」,「毁不了香港,只会自毁人生」。

社评直诉黄之锋之流属於汉奸系列的「新生代」,批评他丧心病狂「拿香港的前途赌他们小集团的利益」,组织街头施暴、堵塞机场、冲击中央机构、侮辱国旗国徽的暴徒行径,丝毫未能撼动「一国两制」的大框架,「他们像历史上所有的卖国者一样,把死抱外部力量大腿当作自己的生路。」

就我所知,黄、周两人都持香港特区护照,那么他们在法律上是中国人,至低限度是香港的中国人,环球时报骂他们骂得有理!「新生代汉奸」这个称号他俩名至实归,当之无愧。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830日发表声明,呼吁政府及示威人士让香港享有两个月「静止期」,达成平衡各方的共识,宗教界亦愿意与各界从中协调。座谈会其中一名代表、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表示,香港情况非常危急,已达至「爆煲」的临界点,宗教界愿充当「和事老」,希望示威者先暂停「勇武抗争」一段时间,让宗教领袖与政府斡旋,日后才有望争取政府回应诉求。

六位宗教领袖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区宗座署理汤汉枢机、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听了他俩参与发表的声明,有一点啼笑皆非的感觉。在今次香港空前大暴乱中,基督教和天主教在大暴乱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并可能是大暴乱幕后黑手之二,它们所发动参与示威及暴动的信徒及旗下学校学生数以十万计,现在扮好人,神是它鬼亦是它,荒谬吗!?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