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7801    回应:0
功。德。言     社会民生

泛民、港独及本土派头头及其支持者正一步一步走上共叔段的末路(1)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9年7月13日

过去一个月,在泛民、港独及本土主义头头的精心策划下,本港史无前例地发生了四次超大型示威游行及五宗大型暴力冲击事件,包括:6月9 日立法会通宵大骚动,6月12日暴动,6月21日第一次包围警总,6月26日第二次包围警总,7月1日冲击立法会。违法激进暴力行动一次比一次升级,暴徒公然挑战法治的恶行变本加厉。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二十二周年,大批蒙面黑衣暴徒再次发起暴力冲击,非但把金紫荆广场的五星旗换成黑色旗帜,更加得寸进尺,用铁笼车和铁通疯狂撞击立法会大楼玻璃墙,强行闯入及占领立法会大楼后,他们手持攻击性器具,四处乱闯,大肆破坏公物,使玻璃墙、围栏、电梯、保安、消防,供电等等系统损毁严重,他们犹如疯狂的野兽,公然侮辱国旗,涂污特区区徽,撕毁基本法,向警员投掷有毒化学物品等,猖狂行径令人怵目惊心!立法会大楼在回归二十二周年之日完全沦陷,满目疮痍,绝大多数重视法治精神,拒绝暴力行为的香港市民,看到这一幕幕令人难以置信的震撼画面,无不感到心如刀割、义愤填膺。

事件说明所谓反修例风波己经完全变质,变成一场反政府、反「一国两制」,以至反中央政府的行动。

在特首林郑、一众问责高官、警队以至建制派头头一时怯於反对派及其支持者大规模示威及暴力行动的势声先后跪低后,反对派尝到甜头及掌握到凌驾特区政府的潜权力,得寸进尺,扬言要将大示威遍地开花到全港18区。首先上演发生於油尖旺区,部分要求「撤回」《逃犯条例》修订的示威者,7月7日晚於九龙大游行结束后,展开「马路散步」行动,众人从广东道步往弥敦道,霸占北行线马路前往旺角,继而占据南行线堵塞交通,似欲重演一四年「占领旺角」行动,未几大批持盾牌防暴警员到场,果断清场,警员推进防线期间,一度爆发警民冲突,示威者打游击战分散多条街道,警方拘捕多名示威者,清场行动至7月8 日凌晨一时许完成,路面重开。

动乱期间特区政府曾评估示威状况,认为反政府的规模及程度,己超越了修订《逃犯条例》本身的问题,整个行动极组织性,加上事件有外部敌对势力涉入,已是一场「颜色革命」,目的是冲击香港政府的管治,利用今次事件搞乱香港,甚至推动「港独」。

真正热爱香港的绝大部份市民都忧心忡忡,不知香港日后何去何从。


~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