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8102    回应:7
功。德。言

反对派短中期会取得一场战役胜利,但长期而言他们会丧失整个战争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9年6月26日
过去一年,由於频频需要到国内公干及开会,一个月总有20天在国内跑,回港后又十分公私两忙,忙碌程度前所未有。以本月为例,由6月10日起至到月底,我只有6月22日(星期六)及6月23日(星期日)在香港,其他的日子,不是旅行,就是到国内公干。

6月22日凌晨从天津返港,本以为有空做一些在公干或旅游期间没空做的事,特别是撰本专栏的文章,过去两三个月是多事之秋,光是中美贸易战之争,及最近几次反修改「逃犯条例」的示威大游行,谁知一回来,百废待举,要处理的要事,堆积如山,那些要事因此至今几乎未处理。

现在日本旅游七天,紧凑的旅途中,偶接网友一则信息,大骂医护界偏黄的选委们为发动市民参与大游行,开脱泛民在大示威中的暴力行动及抹黑警队,不惜不择手段,大搞误导:

「拜托!医护界的选委们,请先做好你们的专业吧!

原来香港法例第232章警队条例第50条己经赋予警方搜证和拘捕医院里的可疑求诊者。而私隐专员公署亦已澄清私隐条例对警方查案是有豁免的。

好心不要再误导香港市民喇!免得令更多市民(对特首、特区政府及中央的)反感!」

尽管在旅游巴上,不禁奋笔疾书回应:

「完全同意。我不管别人怎看,个人认为最近几次大游行及其衍生的行动,是回归以来最大的暴动。而策划及制造这次大暴动者,是勾结外国势力的泛民及本土派头头,他们靠的就是一招误导。

可悲的是香港太多人头脑简单,缺乏独立思考能力,很容易被人误导;更可悲的是,由特首、高官以至议会殿堂内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面对几十万至100万游行示威者(80%是20岁左右自幼被泛民教师洗脑的青少年人),顿时吓得不敢择善固执而几乎彻底跪下。

这次大暴动表面上是冲著特首,叫她撤销修改逃犯条例及下台,但骨子里是冲著中央。无论怎样优化逃犯条例,泛民本土派头头及他们的支持者(当然包括他们背后的外国势力)是不会满意的。“反送中”背后是对中央及中国政府彻底的不信任。平心而论,回归以来中央是厚待香港人的,泛民、本土派、其支持者及附和他们今次行动的糊涂虫这种深度不信任,肯定同时引起中央深度的失望和同样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不信任。

如果泛民、本土派头头及其支持者不知见好就收,令暴动进一步恶化,不排除中央最终会强硬出手。

泛民及本土派中短期可能赢了一场战役,但长期来说他们会输了整个战争。

可以预期,中央日后对香港的政策会越来越紧而不是相反,香港人日后因而不会有好日子过。在这个意义上,泛民及本土派是累死了全体香港人,他们是千古罪人。

一言难尽,稍后再谈。」

长期读者会发觉,在这个回应中,不少地方我没有如常地罗列理据以支持我的论点。7月我应该没有国内和外地的公干和旅游,处理香港积压的公私事务之余,应该有较多空余时间撰文,届时希望补回各种理据。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说3道4 2019-06-26 18:20:11
看情况,中央早用强硬手段好过迟,勿期望暴徙及外势力会从此知错收手!要拨乱反正重新洗净残脑青年需长时间,而香港再没时间继续蹉跎!香港人宠坏了!!
2. 十郎 2019-06-26 18:23:05


      老共最拿手---------游击战。

3. 经济繁荣 2019-06-27 07:37:45
百分百同意王生嘅回应。这么一班不知所谓的搅事泛民黄丝,居然主动要求外国势力干预中国内部事务,做出这等丧权辱国之事,有愧作为炎黄子孙。
5. To: 3/F 经济繁荣 2019-06-27 10:18:50
卖国贼不会觉得丧权辱国,有愧作为炎黄子孙。事实上,他们非常享受这种行为。我很好奇,为什么没有办法摆脱令人讨厌的泛民。很明显它们是卖国贼。 但是,我们只是让他们继续破坏香港, 但不能阻止这些作恶!
7. Hongkong People 2019-06-27 11:12:05
香港长远真是没前途了,人民币自由浮动及收回台湾后香港就完成历史使命,可以彻底沦丧;幸好已上岸,对祖国亦不抗拒,大不了回归祖国,享受太平.
8. Hongkong People 2019-06-27 15:11:58
To 5 楼:

香港有太多人骨子里是卖国贼. 所以与泛民等卖国贼一脉相承,令人齿冷.
9. xx 2019-06-27 16:25:20
这次大暴动, 它只是重复法国黄背心暴动相同的脚本. 过程差不多99%相同。即使政府同意接受让步, 暴徒仍然继续反对政府,并希望迫使领导人下台。

美国人很懒惰,使用相同的脚本多次,并没有想到一些新的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