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4316    回应:3
功。德。言

非建制派的诡辩(3)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6年12月7日

 

『她强调,梁振英上场后摧毁了香港的核心价值,包括廉政公署、三权分立、立法会自主,因梁害怕受市民监督,故今次希望以她成为缺口,将反对声音逐一击破。她认为此明显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政治逼害。她续指,立法会於分组点票中非建制派和建制派的比例原为1619,但在「梁游」失去议席后,若她再被撤销资格,非建制派在分组点票将陷入很艰难的局面。』 


「梁振英上场后摧毁了香港的核心价值,包括廉政公署、三权分立、立法会自主」,梁有造成这么多这么大的损害吗?证据呢?提不出实质证据,就是欲加之罪;「梁害怕受市民监督,故今次希望以她(刘小丽)成为缺口,将反对声音逐一击破。她认为此明显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政治逼害」,刘小丽以全港市民的代表自居,政府将拒绝或忽略按《基本法》第104条宣誓的她依法逐出议会就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政治逼害」,就是不想她这个市民代表继续监督政府;要将她逐出议会,政府就是使阴谋为建制派夺取议会中的分组点票优势。基於上述各点,各政团及全港市民最好起而护她,逼政府收回成命,让她继续留在议会。还有比刘小丽这些辩护逻辑更荒谬吗?比她的动机更自私吗? 


『专业议政叶建源则强调今次问题关键是政府为何要以公权及庞大资源去处理诉讼。他指出,刘小丽案与「梁游」宣誓案不同,不涉及港独,同时刘小丽已完成宣誓程序及正履行议员职责,故很难令人不怀疑背后有政治目的。』 


叶建源不明白或假装不明白,那我可以正告他,要以公权及庞大资源去处理诉讼,是为了确保诉讼的胜利,而这个胜利会确保国家和香港的长远和巨大利益。在这个利益前提下,一切资源都变得必需及渺小。 


叶建源说刘小丽不涉港独,有道理吗?大部份市民对刘小丽可能不大了解,单从她宣誓的表现,可能会觉得她容或不拥护《基本法》及不效忠特区政府,但港独似乎沾不上边,但如果大家上网看看她的个人网页「小丽民主教室」中的《我们的社会愿景》或她的议员竞选大纲,大家就会有一个截然不同的印象。 


在政纲或《我们的社会愿景》中,刘小丽说: 


落实民主自治,反赤化


政制:一人一票无筛选,废除功能组别


中港:拒绝中共赤化,民主重订基本法」 


「一人一票无筛选,废除功能组别」那是要求中央取消人大的8.31决定,让泛民及港独可以无限制地竞选特区行政长官一职。「废除功能组别」,就是要求中央现在就要让一切议席诉诸直选,最终很可能会丧失控制立法会。在泛民及港独联手下,说不定由他们控制整个立法会,加剧行政、立法的对立,特首及他的管治团队施政更难。 


「拒绝中共赤化」,就是拒绝中共管治香港;「民主重订基本法」,就是要废除基本法第1条、第12条、第104条及159(4) 条,特别是第1条: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 


守护香港边界,益民生


人口政策:重掌移民审批权,加强补贴鼓励生育


基建:拒绝深港同城化,反对大白象基建倒钱落海」 


深圳、香港一水之隔的两城,各有所长,若能连成一片,互为补足,利多於弊。将深圳、香港合并为一城,少说是2047年后的事,刘小丽现在就倡议「拒绝深港同城化」,说到底,是抗拒中港融合。 


「反对大白象基建,倒钱落海」,刘小丽特别提到连接中国铁路网的香港段高铁。为加速中(特别是广东)港两地的经济发展,中港两地的高铁是需要的,建造费严重超支,建造时间滞后,是一个行政管理出现偏差的问题。方向正确,执行出现偏差,不能因为执行出现问题就否定正确方向。 


「守护香港边界」,俨然将香港视为独立一国,并指控相邻的另一国则有侵犯意图,刘小丽的港独意识表露无遗。 


激进本土其实就是港独,从政纲及《愿景》中的表白,刘小丽的港独倾向昭然若揭。 


『梁、游闯会,泛民保驾护航。梁、游在立法会宣誓仪式上违宪违法、辱国辱民,触发众怒,特别是以「支那」称呼中国人,形同汉奸;民主党议员涂谨申竟称游梁「加料」是「幽默」;社民连梁国雄则辩称两人已经「说清了」,言论并非侮辱,这就「等於认错」,看不到需要道歉;社福界邵家臻更说,「Hong Kong is not China」解作「香港不是瓷器」,是否就可以宣誓。』 


这段批评,将涂谨申、梁国雄及邵家臻三人的诡辩和对港独头头的纵容、包庇讥讽得入木三分,著墨不多,但却痛快淋漓。

 


-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肥婆四 2016-12-07 23:22:32
向王先生致敬!
因您的仗义执言,得慰善良之心,很明显,只有讲真话才有可能是核心价值,才有可能是普世价值!
有些人真话都不讲,还有甚么价值呢?
2. KKF 2016-12-08 09:10:45
多谢王先生鸿文!
3. hongkong people 2016-12-08 09:58:54
就算佢唔讲港独, 佢宣誓言嘅表示现就违反背基本法104条,就足以被叮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