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3070    回应:3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370)留得住米芝莲租客才是好业主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8月13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老板非常开心。因为有一个食肆租客取得米芝莲,有熟客在恭喜之余叫老板大幅加租。因为任何食肆取得米芝莲,如同一登龙门,身价十倍。老板心大心细,敷衍了那位熟客之后问我是否应该大幅加租。我反问老板是否想做一个好业主,留得住米芝莲租客的就是好业主。理论上任何一间食肆获得米芝莲星,未来一段时间生意一定会保持畅旺,业主的确有加租空间。但如果在那时候加租,租客有可能对传媒讲业主是如何无良,他们情愿不要米芝莲星。所以,为了避免被人话是无良,业主应该反其道而行,在食肆租客获得米芝莲星之后立刻以原租续约。这样不但可以留住租客,而且又不会被人话无良。我唔知其他业主怎样做,但我坚持我的做法。加租并不是不可以,但要有心理准备那位米芝莲星租客会被其他业主抢走。老板话明白,早餐当然由佢找数。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标题党 2018-08-13 10:41:44
博士系良心业主值得敬佩。

然而地产新闻标题党多的是,同样事件又可被形容成铺位租金已没有上升空间,未来又系吹淡风之类说话。
2. 路过的人 2018-08-13 13:18:03
看业主要利还是要名。

如果能不加租但不让其他人知道,那就是爲自己积阴德,但阴德不值钱,也没有like。
3. 十一哥 2018-08-14 12:50:06
铺头业主租客边有良心呢样概念、完全建基於你情我愿、计数有so就carry on、冇so就so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