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5246    回应:3
文亮语

谁说新楼空置税是花招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8月17日

  今日中原指数在下午公布时,我估计会有一个比较大跌幅,老实说,我亦不敢太肯定,连放盘都可以假,还有什么肯定是真的,但如果指数今日仍然上升,我相信是比较难解释,所以我才话指数会下跌。

  无论指数上升抑或下跌,楼市上升之势应该不能延续,而我认为最大理由就是政府推出新楼空置税,地产商被迫减价卖楼,影响所及,二手楼的成交量不但减少,而且有不少减价的成交出现,虽然指数公司可以将那些减价成交个案撇除,认为那些只是特别个案,而令到指数继续上升,但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楼市升跌并不是指数可以影响得到,而事实上楼价指数只是反影楼市情况。

  在未推出新楼空置税之前,有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话只不过是花招,他引用一两位炒家的评论作为支持他的论据,老实说,他引用的炒家正在出货,又怎可能话空置税有效,而事实上从地产建设商会坚叔发飙来看,新楼空置税正正打在地产商死穴,肯定不会是花招,如果俾多一次机会那位立法会议员,他又会不会转軚,其实,作为一个建制派议员,就算不支持政府的政策都唔紧要,但千祈唔好公开嘲笑政府,如果我是政府官员一定不会开心,想尽办法出招压楼市竟然被自己友话是花招。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Ben 2018-08-17 10:38:51
博士讲得好!虽然大家都知议员既工作就是Up嘢,但唔在行既唔该讲其他嘢,要知道佢地每讲一句都影响好多人。相信这位议员应不会再敢PM博士了。
2. 真真薯片 2018-08-17 12:22:14
我之前讲过,娥六招既影响力有如拜神,因为娥六招完全冇改变供求条大数,只系将唔同种类既供求左拨右拨,拉前推后,到头黎都系一样,而空置税已经被地霸左手租比右手破解,话娥六招系花招,虚招,系客观既评论

香港楼价的确开始跌,不过原因唔系娥六招,真正原因系贸易战股灾,美元升人币跌,狗息,三鬼拍门,我坚持呢个三鬼拍门论超过一年,林郑真系聪明兼有运,出下虚招花招又有得领功,出年林郑胜利宣布楼价受控时,就系入市时机
5. 双重才是标准 2018-08-18 10:59:50
嗰位议员已经搓his best,理解力嘅嘢,低开高收无乜可能。

而结果调控楼市,还需外国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