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5474    回应:6
文亮言

星架坡的家事国事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7年6月17日

  近两日,星架坡总理李显龙三兄妹为了是否要拆除李光耀故居而在fb上互相攻击,有人问我这是家事抑或是国事,我话连星架坡人都唔识答,我又怎会识答,不过,就算问到一个知道答案的星架坡人,他都会诈听唔到,如果讲香港,他们一定会长篇大论,这就是星架坡人特质,他们是不会得罪星架坡政府,得罪香港政府一定没有问题,如果香港人闹香港政府,他们会一起闹,这叫做人必先自侮而后人侮之。

  李显龙将军在fb话这是家事,应该几兄妹开家庭会议搞掂,但是他们的主题是是否要拆除建国之父故居,这不能够说是家事,除非李将军当星架坡是他的家,所以,应该是国事,应该由星架坡市民讨论,甚至全民投票,我相信投票结果,超过九成以上星架坡人会支持保留李光耀故居,李显扬亦应该知道,与兄长闹翻之后,在星架坡已无立足之地,他亦表示要离开星架坡,既然如此,何不考虑香港,香港人应该欢迎李显扬兄妹。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7-06-17 10:22:08
毫无疑问系国事喇,建国者系名副其实嘅国父。
2. 欢迎李显扬 2017-06-17 10:28:10
李显扬来港买楼,香港政府应该waive左佢份BSD.
3. 十郎 2017-06-17 10:33:09


      关人家事?
4. 引刀一快 2017-06-17 11:26:33
To 2楼

算唔算外交豁免?
6. 向引刀・土著・自醉・浪子・阿井 说不 2017-06-17 14:24:09
拆除故居是好事,反正中・新关系不怎么样。

睇下今天两位心目中的英雄,杜特尔特总统,及日本邮轮,不惜一切向盟友说不:

06月17日(六)
10:15更新05:52建立

美军神盾导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今日凌晨於日本海域与一艘菲律宾货柜船相撞,船身损毁严重并入水,据报舰上至少3人受伤,包括指挥官本森(Bryce Benson),已由直升机送往医院医治,另外有7人失踪。

事发在日本当地时间今晨2时30分左右(本港时间约3时30分),於横须贺西南面约56海里。与菲茨杰拉德号相撞的是挂菲律宾旗的货柜船ACX Crystal,船东为日本邮轮。报道指,相撞后菲茨杰拉德号至少3个船舱入水,要向日本海上保安厅寻求协助。保安厅已派出5艘船只、两架飞机一架船只和直升机到场救援。

海上保安厅称,正根据美国海军提供的资料,寻找失踪的7名船员,受伤的船员头部受伤,伤势严重。美军则称,一旦有更多消息就会通知遇事船员的家属。

从日本电视台拍得的片段可见,菲茨杰拉德号右侧舰身损毁严重,被撞击的地方是神盾雷达阵列旁边、垂直发射管后的的右舷部分;据报它正以时速3海里的缓慢速度驶回横须贺港。而货柜船的左边船头则相对损毁轻微。

菲茨杰拉德号长154米,排水量8315吨,隶属美国海军第7舰队,驻日本横须贺基地。ACX Crystal则长222.6米,排水量29060吨,事发时正驶往东京。

7. 真真薯片 2017-06-17 14:57:14
特衰正苦应该请李显扬兄妹做经济发展顾问, 新加坡有好多税务优惠抢走香港就业同生意, 将果d桥抄过黎, 威力非同小可, 仲可以派佢同李显龙开会, 新加坡人即刻咩面都冇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