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6406    回应:7
文亮言

君子之道,为而不争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7年5月26日

  六月份很忙,每个星期六都有讲座,在第一个星期六的讲座在会展举行,我大约要讲45分钟,主办单位已经同我秘书取得演讲题目以及我个人资料,至於PowerPoint 就要等到演讲前两日才写,这是我一向的习惯,主办单位突然间安排我与几位好友一齐讨论,替代我个人演讲,我即时推却了今次演讲,理由很简单,君子之道,为而不争。

  老子在道德经收笔时写下「圣人之道,为而不争」,众所周知,我对现今楼市持保守态度,但我只会发表意见,激烈的辩论则可免则免,或者我的意见不合主办单位要求,於是安排几位睇好楼市的专家与我同台辩论,本来都可以免为其难,但几位专家都是老友,我亦不想得罪对方,所以,我情愿退出今次演讲,大家免伤和气,我希望主办单位明白,我并不是失约,而是他们改动了程序,不过,我相信主办单位很容易搵到人代替我的位置,但我仍然讲一声抱歉,请主办单位见谅。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真真薯片 2017-05-26 09:43:20
好一句为而不争, 可惜现实世界争而不为既人非常多
2. Blood Wong 2017-05-26 10:27:16
「圣人之道,为而不争」, 汤博士有真材实料,唔使同人计较,真圣人!
3. 十一哥 2017-05-26 11:31:21
营商之道…为而不争、系唔系仲贴切D ?

圣人、君子、小人、褒贬因立场而异…冇客观标准。

国家民族…为而必争、美国佬最明白…国家利益…至高冇上、打咗先锡番…最理解斯德歌尔摩症候嘅精义、弱鷄学人讲大同…人地当系契弟。

阿爷呢几十年先玩…为而不争、养到身壮力健…而家明渡陈仓…玩一带一路做host、手瓜够硬…冇洗暗渡 !


4. 向饭民说不 2017-05-26 13:01:34
西方文化没有君子概念,所以他们做事完全没有底线。毒媒抹黑造谣无所不用其极。
中华文化是最包容文化。西方文化非常排他性。中华文化不接受同性恋,不是反对,而是比了同性恋合法,等于比特权比同性恋。

5. 荣华富贵不是争来的,是修来的! 2017-05-26 13:25:32

一切法无所有,毕竟空

6. 真真薯片 2017-05-26 13:37:53
长实卖楼个势比想像中劲太多, 689专门拣超人卖楼前出招, ban一约多伙, 收紧发展商借贷, 再收紧有按人士再上会成数, 可惜689依然都系比超人极速KO,比MMA打太极师父更加一面倒
7. 十一哥 2017-05-26 15:30:41
真哥    换个角度睇…十X哥要出货、689即出招…埋枱要加码…封死二手、焗赌仔帮趁十X哥、佢大把水可以打码比赌仔。

其实边有咁多恩怨吖…谂多咗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