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4021    回应:6
文亮言

压力测试好似一副盔甲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7年1月16日

  很多买楼的人有一个误解,认为他们如果申请按揭时,能够通过金管局的压力测试,他们买楼就没有危险,我对那些人说,能够通过压力测试,危险性的确减少了很多,不过,并非完全没有危险,因为压力测试就好似一副盔甲,无论任何战将,都不会在没有战斗时仍然穿著盔甲,但他们如果除下盔甲太耐,在有需要时再著上,就会发觉不是那么得心应手,战斗力减弱,所以,即使强如吕布,在训练时亦要穿著盔甲,做得名将,更加要遵守这项规则。

  现在可以向银行申请按揭买楼,一定要通过金管局的压力测试,而压力测试的每月供款比实则供款多得多,不少勉强通过压力测试的人要计算很精细,例如要削减每月消费以至日常生活开支,但由於银行并没有正式收取压力测试所需要的款项,所以,通过压力测试的人就好似试著了一副盔甲,试著完之后就放埋一边,到有真正战斗时才发觉盔甲不是那么合身,郁动得不是那么畅顺,导致战斗力减弱,如果有盔甲的人不时穿著盔甲练习,到真正战斗时,失误就会减至最低。

  当利息向上调整,那些勉强通过压力测试的人发觉在钱银调动上出现问题,甚至捉襟见肘,他们那时候才发觉,通过压力测试容易,实行艰难,如何经常性将日常生活开支减至最低,不作无谓消费,都是头痛的事,所以,即使通过压力测试,亦不时要替自己做压力测试,务求经常性符合压力测试的要求,就算加息,亦可以应付得到,如果不是这样,压力测试就好似一副放埋一边的盔甲,要用的时候便会发觉不是那么得心应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KKF 2017-01-16 09:18:28
博士又一精妙无伦的比喻
2. 引刀一快 2017-01-16 09:31:08
咁即系最好每月按压力测试额度,将供楼余款存起,除咗积谷防饥,更要防止习惯性消费超标。
3. 向饭民说不 2017-01-16 11:47:02
政府做的只是减小银行风险,至于小投资者的风险,就要小投资者的自己去计算了。小投资者有失业风险,各种各样的风险,政府管不了那么多。
4. Tony lam 2017-01-16 17:51:20
 阿爷蓄意拖缩骨曾、客观推佢埋老反果边、儍官王胡言乱语根本系玩嘅、呢两条儍豹点解摆明企埋老反果边呢?就系特登摊散哂老反D票 !  建制呢边叶刘入闸未必够票、形势即时建制得林郑、老反就几条傻豹争甩肶、照睇林郑得硬 ! 更肯定唔只689嘞 !

林郑揸庄时、土地政策只会更鉄腕、冧就未必、但就唔单保赚梗。
5. 盔甲 2017-01-16 19:34:28
有灰甲要睇医生 因为会传染
灰甲清 帮到你
6. 向饭民说不 2017-01-17 21:35:54
西媒+投机者12月底曾经试图将人民币推低过7元。仲要玩埋招摇这一招。不过估计人民币已经转势,加上trump就来上台,他会逼人民币升值,也就是美金贬值,美金贬值,长远对港楼有支持。

随则说人民币贬值,会让大陆人民币来香港避险,但是这些都是有限的,长远港币兑人民币贬值,对楼价先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