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启德地重建真善美村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452
地产新闻
拨启德地重建真善美村
(文汇报) 2018年10月11日
目前房协共有7条屋邨的楼龄超过50年,正待计划重建。特首林郑月娥昨日表示,政府已决定将一幅启德用地预留作重建房协的真善美村,再在真善美村原址重建乐民新村,预期可於2024年左右落成。政府亦会就新的居屋定价机制,检视与房协的地价安排。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志刚)

林郑月娥在昨日施政报告中表示,政府愿意就房协重建老旧屋邨提供协助并藉此增加公营房屋单位的供应,并已决定将今年6月改拨作公营房屋发展的其中一幅启德用地,拨给房协用作重建真善美村,再在真善美村原址重建乐民新村,其余新建单位亦可用作安置其他受政府发展计划或市建局项目影响的合资格非业主住户。

政府消息人士说,启德用地有望於2018年内推出,由於是熟地,毋须进行太多前期工程,预期可於2024年左右落成,真善美村完成重建并安置原来村民后,剩余单位用可作安置受公务员合作社重建影响的住户。

检视房协地价安排

消息人士续说,目前真善美村约有1,000个住户,而乐民新村则约有3,000户,故真善美村原址需要分阶重建,以安置乐民新村为数较多的住户,但并非所有居民均可迁到重建后的乐民新村。

政府在6月底推出房屋新措施,推出新的居屋定价机制,由原来的市价七折调整至五二折出售。林郑月娥指出,房协是政府房屋政策上的重要合作伙伴,新的居屋定价机制会影响房协资助出售房屋的定价,或会对房协造成财政影响,政府会就此检视与房协的地价安排。

林郑月娥还表明,在平民屋宇公司妥善安置居民的前提下,会大力支持落实石峡尾大坑西邨重建,并提供所需协助,以改善屋邨设施和增加房屋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