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8514    回应:0
功。德。言

泛民、港独及本土派头头及其支持者正一步一步走上共叔段的末路(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9年7月15日

反对派藉著反修订《逃犯条例》统一了内部矛盾及汇聚了教育、教会(主要是基督教及天主教)、法律及商界四大界别的偏黄力量,发起几次规模空前的大型示威游行,特别是69日及616日两次,撇除水份,人数之众,应该亦在2003年那次反23条的大游行之上。在大游行加上暴力冲击威摄特首林郑、管治班子及一众建制派头头后,反对派得势不饶人,还要扩大胜利成果,事先张扬要举行下列大游行: 

713日,光复上水
踢走水货客药房 

714日,沙田区大游行
踢走乡议 

721日,将军澳
踢走TVB 

728日,光复尖沙
踢走名店大陆客 

84日,光复香港(油尖旺)红灯区,大家吾叫大陆鸡 

811日,光复红磡土瓜湾,踢走大陆旅行团 

818日,光复迪士

踢走大妈自由行 

825日光复粉岭踢走黑警 

91日光复和合石踢走坟埸 

921日冲击黑警学院,破坏黑警毕业典礼 

不用说,这些大游行最终都带来暴乱和腥风血雨,影响社会秩序,昨天沙田反修例游行便演变成近期最激烈的警民大混战!逾千名示威者,昨午在沙田大游行结束后,占据乡事会路等主要干道,警方调动大量防暴警布防之际,示威者有组织性地收集物资武器,包括地砖及不明粉末,其间多次与警爆发冲突,双方激战逾五个小时,由街头打入新城市广场,示威者行动比前日更激烈,除向警员掷砖撒粉外,多次围攻落单的警员,有警员被数十人伞插脚踢险死,亦有警员被人用口咬或硬物夹断手指,警方其后逐层清场,共拘捕三十七男女示威者,至少十一名警员受伤送院 

春秋时代,郑武公娶妻武姜,生了庄公和共叔段。庄公是倒生的,吓惊了姜氏,所以取名为寤生,武姜从此就厌恶他,而喜欢共叔段,要立共叔段为太子,屡次向武公请求,武公不允许。

 

等到庄公继承了君位,武姜又替共叔段请求把「制」这个地方封给他。庄公说:『「制」是个险要的地方,虢叔曾死在这里。别的地方,你的吩咐我都可以照办。』武姜於是请求把京城这个地方给他,庄公就让共叔段住在那里,叫他京城太叔。

 

大夫祭仲对庄公说:「都邑的城墙,周围超过300丈,就会成为国家的祸害。先王的制度,大都邑不超过国都的三分之一,中都邑不超过五分之一,小都邑不超过九分之一。现在京城不合规定,这不是先王的制度,您将来会控制不了的,」庄公说:「母后要这样,怎能避过祸害呢?」祭仲回答说:「武姜哪有满足的时候!不如趁早给他另外安排个地方,不要让他的势力蔓延开去。蔓延开去,就难对付了,蔓延的野草还不能铲除掉,何况是您骄宠的弟弟呢!」庄公说:「多做不义的事,一定会自取灭亡的(多行不义必自毙),您且等著吧。」

 

不久,太叔命令西部和北部的边邑同时也听他的命令。大夫公子吕说:「一个国家不能忍受这种两属的情况啊,您打算怎么办?如果要让位给太叔,那就请您允许我去侍奉他,如果不给,那就请除掉他,不要使老百姓二心。」庄公说:「用不著,他会自取祸殃的。」

 

太叔进而收取这些两属的地方作为自己的封邑,一直扩展到廪延。公子吕再谏庄公道:「可以动手了。否则,土地扩大了,他就会得到很多人。」庄公说:「没有正义,就不能团结人。土地越广大,越走向崩溃。」

 

太叔加固城廓,积聚粮草,修造武器,充实步兵车兵,将要偷袭郑国都城,武姜也准备打开城门做内应。庄公探知他们约定动手的日期,说:「可以了。」命令公子吕率领200辆战车去攻打京城。京城的人起来反对共叔段,共叔段逃进鄢城,庄公又追到鄢地攻打他。523日,共叔段逃奔到共国。

 

共叔段利令智昏、狂妄愚蠢,最终大失民心,郑庄公出师有名,轻易将他赶尽杀绝而不留污名。 

反对派头头(和他们背后的外国势力)、他们的支持者和纵容者对大闹天宫可能感到十分痛快,但他们可能不知道,不断乱港、损港,是不断多行不义。他们逐渐已变成现代的共叔段(太叔)。

 

 

~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