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4524    回应:3
敢说亮话

茶餐厅日志(339)没有诚意的诚意金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5月14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老板话有个朋友想请教我。他较早前买入了一个铺位,但当他在犹疑的时候,物业代理对他说已有下手买家,楼价比他的买入价多三成,并且可以付诚意金。有如此的利润,老板的朋友当然没有反对,但在他买入之后,已付诚意金的买家不但没有进一步行动,并且委托律师出信收回已付的诚意金。老板的朋友问可不可以没收诚意金,我话千祈唔好问我,应该问他自己的律师,行内人士都知道。买卖交易讲什么诚意金,愿意付诚意金的人大多数没有诚意。如果有诚意,直接付订金便可以,还付什么诚意金。

  在物业买卖必定要认清两种动物:一是蛤蟆,没有咁大只蛤蟆随街跳;二是猪乸。正所谓,经纪靠得住,猪乸会上树。老板的朋友千祈唔好怪罪任何人,他只能怪自己不认清楚那两种动物。不过,有时不能够即买即卖仲好,以后会赚得仲多。老实说,想搵快钱千祈唔好买卖物业,倒头来只得一个做字,最后都是益了物业代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Bos Fan 2018-05-14 18:03:59
HAHAHA
2. 真真薯片 2018-05-14 23:10:36
经纪靠得住,猪乸会上树

唔知点解,香港人做生意非常钟意呃人,好多时呃完人之后仲要笑个客蠢,好似除左赚到钱之外呃到人仲会多一份成就感

香港系购物天堂,呢句话同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真系有得挥
3. 引刀一快 2018-05-15 05:22:39
咁究竟D诚意金系咪真系可以随便俾随便收返?

我记得好耐好耐好耐之前,祥嫂想做一只品牌嘅烟,当时报纸话佢俾咗160万诚意金烟草商,结果系烟冇俾佢做,而且钱亦袋袋平安。

博士可唔可以科普一下,商场上,诚意金嘅定义、规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