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2457    回应:7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43)应该输入外劳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7年7月17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老板问我去澳门好唔好玩,我话唔错,不过,不外乎饮饮食食,老板话佢就头痛,有两个伙计嫌工作辛苦,时间又长,虽然收入不俗,但搵到都冇命使,所以要休息一段时间,两个一齐去旅行,如果老板话唔得,他们唯有辞职,这的确是一个头痛问题,当大家见到失业率只得3.2%,认为接近全民就业,非常开心,但其实已经有很多人要放弃他们的休息时间和假期去为社会工作,久而久之,那些人即使收入不俗,都未免会出现怨气,今次老板头痛,其实是香港社会缩影,据我所知,两位茶餐厅员工已经没有放假很久,每一次都俾老板的银弹政策打动,以一个月薪金买他们一星期的假期,但今次可能不奏效,老板要另想办法。

  香港的劳动阶级,包括专业的医生,人手短缺已经是一个非常严重问题,不少已经到达退休年龄的人仍要工作,我们经常在报章上看到发生意外的的士司机,原来已经超过八十岁,早已超过退休年龄,但劳动人口短缺,他们唯有继续工作,唯一可以解决的办法就是输入外劳,相信反对的声音不少,不如我这样看,那些反对的人就是虐待老人的人,要老人家工作至死的人,反对输入外劳并不是保障劳工,反而会扼杀各行业,愿意投资的人减少,经济自然会下跌,工人工作反而会得不保障,今届政府应该要用心思考这个问题。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真真薯片 2017-07-17 09:55:19
急症室排长龙问题其实系正苦门诊问题, 门诊要预约, 开档时间短, 所以一般人去晒急症室当门诊睇

如果门诊唔洗预约, 朝8晚12开档, 价钱平过急症, 急症室就唔会排长龙, 不过到时系门诊排长龙
2. 过客 2017-07-17 11:12:35
不是虐待老人,出嚟做是为生活,或为心灵寄托,服务性行业要有人顶假,没人顶,惟有顶硬上。:(
3. 点解做到80岁仲未退休 2017-07-17 11:21:57
如果佢哋早年一早买楼,依家unun脚。
4. 鐖鍏 2017-07-17 13:31:17
医生唔好讲喇,出来自己执业实在太好赚了,好啲嘅医生还有谁愿意留低帮政府打工呢,又辛苦!私家西医实在是一个太赚钱嘅行业!你来看病他第一句就问你,有冇保险?为什麽要问呢?两个收费嘛,你懂的。
5. 十一哥 2017-07-17 14:07:55
一年到晚…有64…有71…有十一…大佬又会随时吹鷄…咁Q多嘢玩(正音…反)、呢D  events全部正经嘢嚟㗎 !  为国・为民・为崇高嘅理想…仲边有时间番工啫 、 老豆老母D老鬼唔做…伟大嘅…年青人…水养 ? ? ?


6. 向饭民说不 2017-07-17 15:18:02
有饭民系度,想输入外劳,休想。

现在急症要等18小时,但是饭民还是要拉布,仲要讲一大堆风凉话,就是不改革。引进欧美医生。

10个瓶,九个盖,当你增加盖的数量来达到平衡的时候,饭民的不同利益团体就会出来反对。饭民正反的利益团体都有。总之神圣饭民,鬼也是饭民。
7. 向饭民说不 2017-07-17 15:25:22
4楼,主要就是供求关系啦,03年出现了医生供应太大,记得当时连医生也怕失业,当时好多诊所收费都系150元包2天药。自然很小人去急诊。

现在收费3,4百元,当然只有去急诊,现在的问题不是政府给不给的了钱,而是医生太小。如果政府提高医生待遇,私人诊所也可以会增加成本,私人收费也会水涨船高。者就是医生反对改革的原因,就是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