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778    回应:1
敢说亮话

茶餐厅手记(#471)外卖是否应该提供餐刀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4年4月26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叫外卖,发觉冇餐刀,於是问老板点解唔提供餐刀,大集团是有的。

  老板话,就算在未走塑前,茶餐厅外卖都不会提供餐刀,早餐有叉同匙羹 ,午晚餐加上一对筷子,有几可叫扒做外卖,就算食扒,用只叉就搞掂,唔使用餐刀,如果咁讲究就唔好叫外卖。

  老板唔知道,现在不是做餐饮的人投诉政府走塑,而是传媒与离港人士不断质疑政府走塑,其实,走塑是一个大趋势,在进行期间要一段时间来磨合,才搵出最佳的替代工具,或者以后买外卖要自备餐具,大家都明白,那些质疑政府的人目的是落政府的面,香港官员有时要硬净一点,好似较早前饮食界话市民北上消费,影响他们的生意,叫政府帮他们,好似要收离境税以及派消费券,政府的反应是叫他们自我检讨,唔好冇生意就赖人,检讨下自己的服务以及食物质素,现在饮食界收了声。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Z 2024-04-26 09:49:54
匙羹够用了,大不了加对筷子,乜都解决。
不懂用?可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