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4014    回应:7
文亮语

政府应该废除所有辣招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5月16日

  较早前有一位女士被人非礼,警方误捉了一个同袍,并早已落案起诉,但始终是兄弟同心,警方最后发现非礼那位女士是另有其人,而且亦绳之於法,在警方捉到嫌疑犯之后,立刻将那位警员无罪释放,据闻他已经复工,有老友话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到香港法治精神,我觉得很奇怪,既然真相大白,让那位警员立刻复工已经是最低要求,唔通要这位警员含寃受屈,根本与法治精神无关。

  在2009年,前任特首曾荫权表示楼价不断飙升,主要原因是有人炒楼所引致,於是毅然推出SSD,在没有立法会议员提出任何质询下全体一致极速通过,SSD的确是有多少效力,楼价当时下跌了10几个%,但效力消失后楼价再次上升,不过,当时曾荫权已经离任,继任者CY秉承他的志愿继续推出BSD,DSD来压抑楼价,但效果已经比SSD弱得多,CY当时已经意会到楼价上升可能是供应不足,但从未打算会撤走各项辣招,更加没有向受压者道歉,可能是CY不屑为之,但在中央眼中,他是有错不改,如果由他连任特首,面对楼价继续上升,除了出招之外还是出招。

  林郑上任,供应不足令楼价继续上升的情况相当明显,但责任则是从政府转移到地产商,林郑虽然没有再推新辣招,但亦没有撤招打算,我认为此举有违法治精神,既然已经知道楼价上升的责任不在物业投资者,照理应该废除所有辣招,最低限度都要话俾市民知道在什么时候或者在什么情况下会废除,由於政府没有表示,至今仍然有不少人认为楼价连续上升是物业投资者炒楼所引致,令到物业投资者有含寃莫白的惨况。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腥港人 2018-05-16 08:51:34
发财是硬道理,含寃受屈又点?
2. 十郎 2018-05-16 08:58:54


      撒都撒限奶令先喇 , 奶都要管。楼怎么不管 ?


3. 十一哥 2018-05-16 09:32:58
无端端多咗旧天文QE钱、借去边…买乜好呢 ? 唔系股就楼啦!摆去股就多咗IPO、咁利用IPO套咗水就又摆埋落去砖头、IPO扯埋好多实钱出街、助长财资嘅规模、总之又番去鸡先定旦先嘅paradox。

正苦班庸才只系被动做1十1=2嘅小学鷄对应、陷於楼一定要买~地一定要卖~嘅迷思中、实质过程卖地~大钱袋起楼卖楼~老散接波~自住~投资出租、经咁多重抽水~最终都系~要住嘅受哂、点解正苦唔简化中间抽水程序~起出租公屋一步做哂呢?唔使玩咁多辣定唔辣嘅19招数呢?咁就好难出产大钱袋、失去咗资本主义嘅核心价值、回归原生态社会主义人民公社嘅精神生活。

唔好靠人~赖人、选择人生自由要靠自己、否则只会成为盒中蟋蟀~供他人耍弄玩乐。

4. 害人不浅 2018-05-16 11:37:51
最惨是那班深信楼价是被炒起的人,租住等跌等咗十几年。
5. 上海将 2018-05-16 14:34:57
十年前返大陆长住,前年香港层楼升值五倍放出,宜家再等下跌机会再嚟过,现在很多我这样的香港人,乜SSD,BBD唔使交,抽完水就走.咁算唔算炒楼呢?
6. 史路比 2018-05-18 09:24:16
5楼 最坏的情况就是你跟你的子孙以后都需要大陆住,不能再住香港私楼了,当然还有机会申请住公屋
7. 引刀一快 2018-05-18 14:27:11
BSD一定唔可以撤,一撤香港就反转。

讲到投资者,香港咁严重嘅贫富不均,点可以唔管?大陆就话地大物博,无法跻身一线者,可以退而求其次,香港呢?香港贫果班,根本连大湾区都买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