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1355    回应:8
文亮言

逃犯引渡(4)权力游戏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4月16日

  有老友问我有没有睇「权力游戏」,谁人会登上铁王座,老实说,我已经几十年冇睇长篇剧,记忆中好似从来没有睇过一套长剧,今次我真的有睇,我发觉整套「权力游戏」与中国历史很相似,除了七国咁乱之外,又有长城,长城外有野人,即是我们的匈奴,还有北境之王,好似西楚霸王项羽,临冬城之役就是项羽巨鹿之战,异鬼是什么?我唔敢讲,大家只要联想一下,人数会愈来愈多的民族或者宗教,至於谁会发上铁王座,我不是编剧,当然不知道,但我估是北境之王个妹,叫莎珊,这个女人很犀利,其他人绝对不是她的对手,她究竟有什么犀利的地方,就是她愿意委曲求全,落难的时候什么也愿意接受,嫁几次都可以,当回复贵族身分,掌握权力,她又是另一种态度。当日,她极力反对北境之王南下见龙之母,但她知道将会暂代「北境之王」,可以掌握实权,态度立刻不同,这就是权力游戏。

  有老友话我写逃犯引渡竟然用权力游戏,真的是九唔搭八。其实,中国就好似莎珊一样,在未再次强大之前就委曲求全,虽然香港有很多反对国家声音,又叫中央政府结束一党专政,领导人只要求河水不犯井水,但有部分香港人得到外来势力撑腰,根本没有理会国家要求,况且,就算做任何事影响国家都不用怕,最紧要的是逃到香港,因为香港与中国没有逃犯引渡,无形中有一个保护网,现在中国强大,香港政府唔等中央政府表态,主动提出逃犯引渡条例,这就是权力,要认识权力,如果唔识就会很容易被淘汰。

  在港男在台杀了港女之后,受害者家人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啓动逃犯引渡条例,将嫌疑犯引渡回港受审,我撰文话千祈唔好,谁不知被我的中小企老友话我身有屎,否则,应该赞成条例通过,现在逃犯引渡条例即将上立法会一读,他们又表示反对,原来他们认为香港政府不但不会推逃犯引渡条例,就算中央政府要求,香港政府亦有能力抗拒执行,所以,他们当日站在道德高地,赞成逃犯引渡条例,现在有机会通过,他们就改为反对,我认为他们玩这个游戏玩得太大,当日他们不反对,现在就很难反对,千祈唔好同权力玩游戏。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乜春 2019-04-16 10:36:14
通过逃犯引渡条例,最惊嘅就系藏昵喺香港班大陆贪官,佢地即刻要走路,连埋佢地藏喺香港银行体系十几万亿赃欵一齐走。
2. 真真薯片 2019-04-16 12:32:33
黑金撤离香港,对香港资产市道影响有几大,真系好难估计
3. 对香港资产市道影响有几大 2019-04-16 12:44:38
到时候大家食斋, 有冇香港关系法都冇所谓了
4. 千祈唔好同权力玩游戏 2019-04-16 13:27:08
卡窿总统卖完飞机, 圣母院便被失火, 黄底裤又无日无之, 做 brother in deed 真是困难。
5. 引刀一快 2019-04-16 14:06:17
圣母院九成同MSL有关。
6. 引刀一快 2019-04-16 15:09:33
所谓低头与弯腰的区别。
7. 乜春 2019-04-16 15:19:04
所以话咩“喺香港银行体系有十几万亿”,嗰 d 钱根本唔会投资地产被挷死,因爲随时要走路。
8. 圣母院 2019-04-16 16:14:07
法国的情报工作肯定没有德国的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