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陆振球文章 返回
浏览人次:10057    回应:0
陆振球文章

四叔投得中区地王 求利也想留名

 

陆振球

2017年5月17日

一年多前一位已有10多层住宅物业的Auntie,问笔者除了继续买楼以外,有其么合适她这一类又性怕蚀钱,又想有好似收租的能提供稳定收入的投资工具,结果笔者推介了港铁(0066)和冠君产业信托(2778),结果不负所望,两只股票迄今不单没有跑输楼价,股息收入更是较收租更理想,其中冠君收息达4厘以上,这位Auntie实在是「财息兼收」!

说到冠君,其拥有其中一项重要资产便是位於中环花园道的花旗广场大部份甲级商厦楼面,近日股价颷升,自不然是受惠昨日开标的美利道商业王,而这幅地面最终由恒基地产(0012)以市场上限估价232.8亿元投得,每方尺楼面地价高见50,064元,不论成交价总额或每方尺楼面价均创官地历史新高。

恒地副主席、主席「四叔」李兆基的儿子李家诚表示,集团会把项目打造成继国际金融中心后中区另一地标式商厦,并附设零售设施;由於市场对中区写字楼需求殷切,空置率非常低,每方尺租金可观,投得的地皮价钱合理,预料总投资额逾260亿元,即建筑费及其他开支约27亿元。李家诚续称,李兆基及恒地在香港从事地产发展超过半个世纪,对香港前景充满信心。

「四叔」高价投得这幅地王,故然是看好香港甲级商厦后巿,笔者相信李兆基也因想拥有一幢可代表自已或集团而位处核心商业区的地标建筑,就如李嘉诚拥有长江中心,到了「四叔」这种年纪,除了求利,自也想留名!

【楼巿大时代 - 攻守兼备 进退有道 投资讲座】

楼价将继续大涨小回,还是已接近泡沫爆破时刻?《明报》请来三位重量级楼巿专家,一起分析楼巿最新形势,助你洞悉先机,做好攻守部署!详情:link.mingpao.com/50858.ht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