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绿色建筑周 2020」正式揭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516
地产新闻
「香港绿色建筑周 2020」正式揭幕
美通社
2020年12月7日
由建造业议会及香港绿色建筑议会合办,一年一度大型绿色建筑公众活动「香港绿色建筑周 2020」於今日正式揭幕,以「绿建 TEAM UP!创造零碳未来」为主题於 12 月 5 至 11 日举办一连 7 天的网上活动,带出业界、政府及公众同心合力,透过绿色建筑,创造零碳未来。是次「香港绿色建筑周」节目内容精彩丰富,由一众星级嘉宾、绿建专家、环保少年以及生活达人,以一连串的网上互动游戏、专家分享及短片等活动,带领观众足不出户游历港岛东区的绿色建筑,并深入浅出地分享有关绿色建筑及楼宇使用者如何协力为城市减碳,共同实践低碳生活。

首个网上「香港绿色建筑周」鼓励大众实践绿色生活

活动周由星级主礼嘉宾在较早前录影的「香港绿色建筑周 2020」开幕典礼短片中揭开序幕,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先生,GBS,JP、香港绿色建筑议会主席张孝威先生,SBS、建造业议会环境专责委员会主席符展成先生,MH,JP,及「香港绿色建筑周 2020 」大使黄浩然先生。开幕典礼后,星级嘉宾率领张惠雅 (Regen)、叱吒 903 DJ 阿正,以及关注环保的一众学生参加《绿识问答合作赛》,以游戏方式教育公众绿建和减碳的生活元素。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先生多年来支持建造业议会及香港绿色建筑议会。建造业议会及香港绿色建筑议会於7年前开始年度盛事「绿色建筑周」,推动绿色建筑,今年来到第八届,首次在网上举办绿色建筑周。黄锦星先生表示:「在亚洲,香港是领先推动『绿色建筑周』的城市,绿色建筑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具重要角色,我乐见今年透过具创意网上活动,继续向大众推广如何打造更宜居健康的城市。」

建造业议会环境专责委员会主席符展成先生乐见香港绿色建筑带来的减碳成效,他表示:「建造业议会一直致力推动绿色建筑,在2019年养了一只『猫(CAT,CIC "Carbon Assessment Tool")』,即是碳评估工具,用来监管建筑用料和施工方法的碳足迹。建造业议会将会继续努力,与大众共同减碳。」

香港绿色建筑议会主席张孝威先生分享:「绿色建筑作用广泛,可以对抗气候问题,改善室内室外通风,最重要是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由香港绿色建筑议会主持的网上影片,带市民参观港岛东的绿色建筑,希望透过深入浅出和轻松的方式,加深市民对绿色建筑的认识。」

黄浩然先生成为「香港绿色建筑周 2020 」大使,他在开幕典礼上分享对绿色建筑的支持:「今年很荣幸能够成为绿色建筑周大使,在建筑物内的活动,例如居住、工作、逛街购物等,都会增加建筑物的碳排放,所以我们要从日常生活开始减碳,再配合绿色建筑,一齐TEAM UP!一齐减碳!」

此外,活动设有《绿建 TEAM 噏》访谈节目,特邀气候专家、环保建筑师及人气环保嘉宾作客,由宏观至微观,由大环境至个人层面,从不同角度探讨建筑与减碳的紧密关系,推动低碳生活。节目由前新闻报导员郑萃雯主持,并邀得前天文台助理台长梁荣武先生、环保建筑师叶颂文先生(Tony Ip)、环保少年刘衍一(Lance Lau)、「环保爸爸的设计生活」版主 Norman 及「童你去玩 」 版主 Loretta参与对谈,从不同生活层面讨论绿色建筑对缓解全球暖化的重要性,宣扬环保的生活方式。

《绿建睇楼团》则邀请人气嘉宾欧阳伟豪(Ben Sir)、加州女孩 LA Girls 阿正(Ahjeng)、吕佩琳(Elsie Lui),以及旅游节目主持人梁彦宗(Chris Leung)伙拍绿建专才(BEAM Pro),以《风水篇》、《旅游篇》及《识叹篇》三条短片,带领观众游走港岛东区具代表性的绿色建筑,由内至外解构建筑上的减碳设计,了解绿色建筑如何提升城市人的生活品质。

「香港绿色建筑周」除了由绿建专家及环保达人分享绿色生活外,还特设连串网上游戏环节,内容集合绿建资讯及日常环保秘诀,鼓励公众设立个人减碳目标,将绿建知识化为实际减碳行动。届时公众只要在香港绿色建筑议会Facebook专页观看短片,并留言回答问题,即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有关游戏详情,请浏览香港绿色建筑议会 Facebook 专页及活动网页。

「香港绿色建筑周2020」活动详情:

《绿建TEAM噏》

日期及时间:

第一场【绿色建筑 X 气候专家】- 12 月 5 日 (星期六)下午4时
第二场【绿建专才 X 环保少年】- 12 月 6日 (星期日)下午1时
第三场【绿色建筑 X 亲子生活】- 12 月 6 日 (星期日)下午4时

形式:於香港绿色建筑议会Facebook专页直播

《绿建睇楼团》

日期及时间:

【风水篇】- 12 月6 日 (星期日)晚上7时
【旅游篇】- 12 月 8 日 (星期二)下午1时
【识叹篇】- 12 月 10 日 (星期四)下午1时

形式:於香港绿色建筑议会Facebook专页播放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