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会差饷宽免转惠租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94
地产新闻
房委会差饷宽免转惠租户
(文汇报) 2020年3月28日
香港房屋委员会宣布,下月开始将财政司司长於《财政预算案》提出的2020至21年度四季差饷宽免,转惠予其住宅及非住宅租户。预计转惠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户/暂准证持有人的差饷宽免总额,分别最多约25.99亿元及5,890万元。

抵消住宅租户租金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通过,房屋署4月至明年3月为期12个月内,以每个应课差饷物业每季1,500元为上限,按月将政府差饷宽免额从住宅租户应付的租金中等额抵消,悉数转归他们,而租期非涵盖整个月的租约,转归宽免款额会按比例计算。

宽免安排将适用於所有出租住宅单位,包括缴交暂准证费的中转房屋暂准租用证持证人及综援受助人。

至於非住宅楼宇租户,房委会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通过按「无所损益」原则,把房委会非住宅楼宇2020至21年度差饷宽免款额,转惠予辖下非住宅楼宇租户/暂准证持有人。

他们可於4月至明年3月获宽免每月差饷,首两季以每个应课差饷非住宅物业每季5,000元为上限,其后两季则以每个应课差饷非住宅物业每季1,500元为上限。

同时,房委会辖下12个整体承租街市承租商,亦会把差饷宽减额全数转惠予持有其暂准证的档户。

停车场不包括在内

不过,由於个别泊车位使用者的差饷宽减额不多,把差饷宽减额摊分涉及大量行政费用,故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通过不把停车场包括在差饷宽减安排内,房委会将停车场获宽减的差饷款额投放於优化停车场设施,如装设电动车辆充电设施、更换节能照明装置及提升保安系统等。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