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2172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1050)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0年11月14日
新政治形势下,谁是真命天子?

(原文发表於2016年12月10)

梁振英宣布不竞逐连任前,想问鼎特首宝座的建制派人士心存顾忌,不敢早早挺身而出,就像胡国兴那样公开宣布参加竞逐,唯有忍着气等待中央的祝福。

 

现在好了,梁振英的宣布令一众有心竞逐者可以放下心头大石,预料他们很快就会纷纷宣布参加竞选,之前是否已收到中央的祝福不管了,没有收到中央的红灯便行。有些汲汲於特首宝座的,不排除他们红灯照冲。

 

为甚么我昨天说梁振英公开说不竞逐连任的理由言不由衷呢,理由很简单,「为天下者不顾家」,一切想争夺天下的人不会顾及家人的,而梁振英本质上是一个那种意义上的「为天下者」。他竟然会为着家庭放弃角逐天下?不可思议!

 

有兴趣的竞逐者,不计已公开宣布的,随便还可以说出一连串姓名,曾俊华、曾钰成、叶刘、梁锦松……,不一而足。

 

但大家要注意,梁振英於此时此刻不迟不早宣布不竞逐连任,是在配合著中央的。给梁振英红灯的同时,中央必然已经锁定未来的特首人选,有了梁的宣布,这个未来真命天子才方便出场及有较充裕时间为自已造势,亦方便中央将来有较充裕时间为他或她造势。中央很可能已经祝福了这个人,一众竞逐者千万别高兴得太早。

 

祝福与著绿灯是有分别的,前者是选择你为真命天子,为你黄袍加身;后者是让你可以出选天子,但不保证最终可以黄袍加身。

 

谁是真命天子?林郑机会最高!

 

原因?下回分解。

 

不出一个月,当林郑胆敢站出来,自信十足及高声地宣布参选来届特首,我估中的机会十不离九!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