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4936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994)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0年9月13日
选择性投票的呼吁、志在议员的高薪高职高地位?阴谋论?(2)

(原文发表於20169月4)

 

本土派和港独头头的普遍共同点

 

立法会选举出选港岛区的热血公民成员郑锦满,因不满图书馆采购简体书籍,4月初发起将公共图书馆简体书「下架」,他上载一段在公共图书馆拍摄片段,示范将简体书丢入垃圾桶、图书馆柜桶等,包括名著《红楼梦》及儿童书籍等。

 

简体书亦是书,是用来传授传播知识的,知识是中立的,简体书自有其用,犯了何罪要劳烦你郑锦满和激进本土派毁尸灭迹?公共图书馆的书是免费借给市民阅读的公共财产,任何人都应爱惜,擅自取而毁之,与偷何异?不,应该比偷还坏!偷书者只不过将书据为己用,毁书者则损坏公物之余,还阻止任何人(包括毁书者)使用该等书籍;毁简体书就代表毁了中国吗?代表反中国文化吗?代表彰显本土主义吗?

 

郑锦满这种行径,充份反映了他的激进、无知、幼稚。郑锦满28岁,曾留学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未毕业),政纲没有披露正职。

 

九龙西的3位港独候选人,讲其中两位:何志光44岁,学历和职业都未见在政纲披露,前者看来大抵是中学程度,后者不是待业就是从事中下层工作。他的政纲,反映了他缺乏逻辑思维和商业常识、政治偏激、仇中,有点愤世嫉俗;游蕙祯25岁,岭南大学中文系毕业,自报职业为行政人员,看来是初中级行政人员。她的政纲,反映了她这个中文系毕业生知识面十分狭窄(完全不谙中国历史)、偏激、缺乏逻辑思维,以及仇中。

 

出选新界东的港独候选人梁颂恒,30岁,曾就读於香港城市大学(未毕业),自称从事电子商贸。

 

出选新界西的港独候选人黄俊杰,29岁,塔斯马尼亚大学毕业,香港本地独立地下音乐乐队Black Wine主音歌手,自称为理财顾问。未仔细看他的政纲,他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他828日在AllinHK选举联盟「香港民族备战大会」的金句:「我摆到明系支持香港独立,吹呀?!」仅此金句,他的幼稚、无知、无赖及仇中就表露无违。

 

如果上述港独及激进本土派头头是整体的缩影,则综合而言,本土派及港独头头普遍都是偏激、仇中、缺乏逻辑思维、思想幼稚、读书不大成、事业乏善足陈、不谙中国历史的年轻人。

 

若他们胜出选举,议会会出现怎样的景象,不敢想像。看来会成齐天大圣大闹天宫之局。

 

港独及激进本土派头头志在议员的高薪高职高地位?

 

稍有头脑和常识的人,都认识到港独是Mission Impossible,为何港独和激烈本土派头头仍乐此不疲地拚命争取?

 

港独和激进本土派的强项是街头革命而非进入议会做辩护士。议会基於现时特殊政制,永远是建制派的天下,它的存在,只在维护建制派及现有制度,而不会接受街头革命,一切街头革命者在议会不会从基本上改变大局。

 

问题来了,既然没用,为何港独及本土派头头还要一头钻进去?真如他们所言,是将议会作为宏扬港独或激进本土主义的平台吗?假如这些头头真的里外如一,既缺乏逻辑思维,又思维幼稚,那还算是一个合理解释。

 

但假若这些头头是里外两个样,即仇中反中、港独及偏激仅是他们的外衣,内心却是一点都不仇中反中、港独及偏激。清醒明智的人以他们外在的言行去判断,会以为他们缺乏逻辑思维和常识以及思想幼稚,其实他们聪明清醒,他们只是扮猪食老虎。

 

果如此,那实在太可怕了!这些头头项庄舞剑(装成仇中反中、偏激及争取香港独立),志在沛公(立法会议员的高薪、高职、高名气及高社会地位)呀!

 

这些头头算准仇中反中、偏激及倾向港独在特定的社群中大有市场,只要争取到这个社群的支持,纵使这个社群人数不多,但在代议政制下,已足够将他们送入议会,达到个人的自私目的。

 

知道立法会议员的薪津吗?每月酬金为93,040元港币(下同);每年的医疗津贴32,400元;任满酬金为在任期内所得酬金总额的15%;办事处营运开支每年2,385,510元,酬酢及交通津贴203,860元;每届开设办事处及资讯科技250,000元(今年101日起的来届可增至375,000元)。

 

上述酬金及福利对读书不大成,事业乏善足陈(说不定还在待业中)的年青人,吸引力是否很大?!更何况还有界外的高名气、高社会地位。不仅这样,在议会内,可以不务正业,出席会议否悉随尊便;喜欢的话在议堂上大放厥词,媒体自会大篇幅报导,出尽风头;闲时就在议会的高档餐厅免费吃喝聊天。这样的工作,对不学无术的年轻人,简直是只该天上有的一等一笋工,值得披上仇中反中、偏激及港独的彩衣,去骗取特定社群的选票。

 

如果这样的推论离事实不远,市民可认真要小心了。千万别被这些心怀不轨的「革命家」骗倒,为他们的个人目的抬轿!

 

放生大批港独头头提名的阴谋论

 

若果各区所有选举主任都采用审核梁天琦提名资格的相同标准(除看是否签妥提名表格、确认书,还参看报名前申请者的言行),所有通过提名的港独候选人将无一幸免,因为他们都事先张扬,一如黄俊杰金句所言,「我摆到明系支持香港独立,吹呀?!」,但偏偏许多港独候选人都成了漏网之鱼,昂然获得提名参选。

 

为甚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不同选举主任有不同审核标准似乎不能作出完满解释。从阴谋论角度去推论反倒比较靠谱。推论就是,透过将胜算较大的港独头头如梁天琦的提名否决,而放生一大批胜算不大(甚至毫无机会)的港独头头出线,政府可以一举两得:让港独头头在各区分薄本土派和激进泛民候选人的票源,结果港独、本土派和激进泛民自相残杀,俱告落选;建制派、中间派和温和泛民囊括绝大部份议席。

 

漏网而获得提名的港独头头,在自己的竞选政纲上更加大张旗鼓地宏扬港独主义,律政司原本有很好的理由褫夺他们的提名,禁止他们出选,但迄今律政司巍然不动,看来是贯彻放生的初衷:落实一举两得的战略。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