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7920    回应:1
文亮语

产能过剩才可以抗通胀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4年4月15日

  昨日午饭后,收到渔档老板电话,佢话收到几条黄勒,产能过剩,我可唔可以要一条,我话冇问题,但今晚我只得两公婆食饭,我要一条细条,老板话两斤,虽然有点大,不过唔会拒绝,原来条鱼三斤几,老板收我两斤价钱,要改变食法,做一个一鱼两吃,首先食清蒸,然后鱼骨鱼头滚豆腐菜汤。

  老婆话我未买过黄勒回家,最多是东星,是不是黄勒好贵,老婆唔知道,食过黄勒,什么东星,西星,燕星全部都冇味道,所以,冇特别情况都唔会买黄勒返屋企,并不是价钱问题。

  耶伦话中国产能过剩,去北京要求减产,我就好奇怪,美国现在首要任务是打击通胀,否则美债就要俾高息,危害美国经济,产能过剩是打击通胀最有效杀手鐧,应该要求中国加大生产力度,而非减产。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朔风厉 2024-04-16 18:08:29
不是“产能过剩”,而是“产能过盛”,一字之差,意义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