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楼市干坤 返回
浏览人次:21862    回应:2
楼市干坤

鼠年楼市潜行待变

 

何熊辉

2020年1月25日
  鼠年到临,万象更替,正当本港开始从躁动不安中开始复原之际,武汉肺炎突袭而来,加上情况急转直下,这对本港的经济楼市,带来一个很大的不确定性,原先估计新年后,发展商会以笋价新盘,打开楼市闷局,但武炎突现,一切部署也要看疫情的发展来从新安排。

  按现时疫情发展趋势,新年后的二月份,才是发病的高峰期,如正如所料,新盘的开售势必押后,在没有新盘的热哄哄销情助燃,二手楼巿场难以撑起楼巿,换言之,楼市成交量再跌至新低,出现楼市没有最静只有更静的情况。

  按现时市况估计,新春后楼市会在低成交量下,会逐步出现一些低价成交,楼市在鼠年后,会以先低开局,究竟会在低位持续多久,那真的要看疫情何时能稳定下来。

  对发展商而言,市况不好也不可以无限期押后推盘,因此最迟二月底前,必有新盘以新招开售,大降价或者先住后付款等模式,定必震憾出场,因此第一季楼市出现寻底格局。

  基於需求疲弱,新盘必针对二手盘打价格战,因此上半年楼价有机下调百分之五,但从近期的股市表现看,波幅虽大了,但未至成全沽格局,所以很难想像会有沙士价的市况出现。

  从乐观角度出发,当最坏的情况在上半年前出现后,下半年才有机出现反弹,因此无必要全面看淡鼠年楼巿。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抢先卖 2020-01-25 10:23:26
农历新年新盘交投一向较淡静,不少发展商都推出新春优惠「应节」,今年亦不例外。不过,受经济转差影响,今年只有8个新盘推出新春优惠,较2019年多达16个楼盘,减少一半。当中以恒地占最多,旗下5盘推出「新春大利是」折扣,金额由4.8万至18.8万元不等。
2. 冻过冰 2020-01-27 21:18:26
武汉肺炎蔓延全国,截至今午中国确诊人数迫近三千、疑似病例接近六千。据内媒财联社报导,截至昨日,有超过22个城市暂时关闭新楼售楼处,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亦倡议发展商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直到待疫情过后,令过往新春期间出现的「返乡置业潮」势遭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