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72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1年6月11日
【信报】称,郭树清警告全球通胀远超预期,恐非短暂升温,股楼资产暴涨埋隐忧。自去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全球各国央行放水救市,随着经济步向复苏,通胀压力升温。银保监主席郭树清昨日於上海举办的「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上警告,环球通胀升幅较欧美金融监管机构所预测的幅度更高出一截,持续时间似乎也不像许多专家预测的那样短暂,而在资金泛滥情况下,发达国家金融资产和房地产价格大涨,股市亦创纪录新高,他形容∶「经常爬山的人都知道,愈是陡峭的山峰,上去不易,下来更难。」

【星岛日报】曰,亿京等鲸吞九龙湾展贸,斥二百亿建地标甲厦。疫市下录瞩目大手成交,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由亿京牵头财团体以一百〇五亿元鲸吞,该集团主席余卓儿早於十九个月前,当政治事件所引发的动乱演得最激烈时「觅盘」,并锁定该项目,日前终於落实交易,计画重建地标甲厦,总投资额约二百亿。

【文汇报】说,上车天堂天水围由悲情城市到明日之星。天水围一向是港人上车天堂,皆因区内楼价较外区平,以蓝筹屋苑嘉湖山庄为例,5月平均实用尺价为10,828元,大部分单位楼价徘徊在500多万至600多万元,属於不少上车客能负担的范围。诚然,天水围的街市、物价及交通问题等仍有改善空间,但近年政府积极增加区内配套设施,同时正在推进多项大型发展项目,其中旁边的「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将与天水围新发展区形成一个大型新市镇,另外亦有发展商准备在天水围站旁边兴建一个楼面达50万方尺的大型商场,为天水围带来新发展动力,使其可望由「悲情城市」变「明日之星」。

【HK01】谓,市建局土瓜湾庇利街 / 荣光街明招意向,涉70万尺估值逾百亿。市建局公布,将於明日(11日)就土瓜湾庇利街 / 荣光街发展项目,邀请有兴趣参与的发展商提交合作发展意向书,并将於本月25日截收意向书。该项目落成后可建楼面高达71.74万平方尺,料为2014年观塘市中心重建计划后的最大市建局项目。有市场人士预计,该项目连同分红比例计,每尺楼面地价最高达1.5万元,即地皮估值最高达107亿元。

【明报】称,柏傲庄III次轮收逾3万票,再膺97后票王。上周首轮销售开红盘的新世界(0017)大围站柏傲庄III,明日次轮发售的338伙,昨截止认购,市场消息指项目过去5日累收逾3万票、超额88倍,再成1997年后香港新盘收票王;相关票数与历来收票王、青衣灏景湾1997年开售前累收3.04万票不相伯仲。

【东方日报】指,Wetland Seasons Bay料月内批预售。发展商部署年底前大举开盘。新鸿基地产(00016)下半年将主力开售5个全新项目,天水围湿地公园旁全新项目命名为Wetland Seasons Bay,第1期料月内获批预售楼花同意书,并紧接下月开售。该公司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Wetland Seasons Bay邻近湿地公园轻铁站,交通便捷。而同系毗邻的Wetland Seasons Park,各期合共提供约1,700伙,去年开售已沽逾95%单位,套现近110亿元,市场仍有不少向隅买家。

【苹果日报】报导,美联月内1.7亿连扫五铺。近期工商铺市重拾升轨,不少投资者密密入市。因应港铁屯马綫通车在即,区内铺位亦备受追捧,其中美联工商铺(459)最新以3,000万元购入土瓜湾马头围道278号、278A号、280及280A号安全大厦地下C及D铺;另该行近一个月内已豪掷1.7亿元连扫五个铺位。

【晴报】报导,打齐两针买何文田新盘,赠$2.8万。由万科香港发展的何文田VAU Residence住宅项目,昨公布首张价单,涉50伙,包括17伙开放式、27伙一房及6伙两房单位,折实价由499.8万元至917.4万元,该公司同时宣布,买家於8月31日前完成接种2剂疫苗,可获2.8万元现金回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