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滘住宅地收8标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06
地产新闻
大埔滘住宅地收8标书
(文汇报) 2020年10月24日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有所缓和,但经济下行趋势不变,不少发展商於投地方面变得谨慎。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住宅地昨日截标,政府公布收到8份标书,市场反应冷淡。值得一提是,地皮当中有一间「顶心杉」村屋,令地皮完整性大打折扣,而村屋业主之一、资深投资者何铁城昨亦现身入标,明言「志在必得」。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顶心杉」村屋业主竞逐

市场对该地估值约4.2至6亿元,每尺楼面地价4,170至6,000元左右。地政总署昨公布收到8份标书,综合市场资讯,入标者包括建灏地产、信置、碧桂园、宏安地产及永义国际等。

该地盘中间有一幢村屋及一小片空地不涉今次卖地,故地皮其实并不完整。大屋的主人之一、资深投资者何铁城昨也现身投标,旁边跟着助手。随后何铁城接受传媒访问指,自己是地皮中间村屋的业主,已居住20多年,「风水相当好」,现时仍在该物业居住。被问到其物业被「围住」有何感想,他几次强调「相当好」,认为政府卖地可以增加库房收入,而其所持物业亦受惠卖地而价值上升。

何铁城表示会出较高价钱竞投,对地皮「志在必得」。他续说,虽然大屋周围的地皮被招标出售,但出入物业依然「好方便」,而今次入标是想合并土地发展,透露一旦中标,会与自己物业一同重建,打算兴建低密度大型住宅出售,并保留一个单位自用。

建灏地产审慎出价

建灏地产昨日亦有入标,公司行政经理林绮华称,该地皮限制较多,故出价审慎。林氏又认为,虽然近日有地皮流标,但市场对住宅依然有需求。

华坊谘询评估资深董事梁沛泓表示,项目昨日吸引约8间财团入标,对比早前大埔马窝路住宅地的13标及西贡蚝涌住宅地的22标,反应冷淡,各映政府叫停一手楼空置税并没有对发展商信心有太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