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时艰 新世界两商场宽减4月租金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114
地产新闻
共度时艰 新世界两商场宽减4月租金
(文汇报) 2020年4月7日
新冠肺炎疫情未见改善,市民被迫减少出外消费,再加上「禁聚令」发出,令商场生意雪上加霜。特首林郑月娥上周再次呼吁大型发展商要有社会责任,发展商不要因一纸租约而拒绝为旗下商场租户减租。本地大型发展商即时作出行动,新世界旗下两大商场尖沙咀K11及荃湾愉景新城D.PARK亦宣布将租金宽减延至4月份,另派发优惠券作推广。

新世界发言人指出,鉴於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疫情持续,影响零售业, 集团理解租户的经营困境,已按个别租户情况於今年2月及3月推行租金宽减,现将相关措施延续至4月,期望此举能有助租户减轻经营压力,保障前线员工就业。

新世界适时推更多推广计划

发言人续指,商场与各租户一直保持沟通,并会适时推出更多推广计划,包括派发优惠券,以刺激消费,集团会继续密切关注市场情况,不时更新相关防疫措施,推出适时的市场推广计划,竭尽所能与租户同舟共济。

除了新世界旗下两商场减租外,新地发言人昨日表示,继2月份减租三至五成之后,3月份亦按个别商户情况进行租金宽减,并且会留意本月及其后疫情各行业的影响,积极与商户保持密切沟通,提供适切的纾困措施,与港人共度时艰。

新地:留意疫情积极与商户沟通

新地发言人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多月,持续影响多个行业,集团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对社会及商场商户的影响, 继2月份为商场商户按个别情况减免三至五成的基本租金后,鉴於疫情仍然持续严峻,已在3月份按个别行业及商户的实际情况进行租金宽减,期望能减轻商户(特别是中小企)的经营压力,尤其聘用大批前线员工的商户,希望能尽量保障一般员工生计。

太古:因应情况适切支持租户

事实上,自特首林郑月娥呼吁发展商减租,本地已有大型商场响应,太古地产(1972)发言人上周表示,太古地产是首批自2019年夏季以来向租户提供短期租金调整的发展商之一,并会延续有关租金支援措施,因应个别租户情况提供适切支持,以维持业务营运。

■香港文汇报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