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30亿卖两商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15
地产新闻
新世界30亿卖两商场
(文汇报) 2020年2月27日
德福广场二期及PopCorn II收租权售予港铁

面对零售市道低迷,及配合集团优化资产组合的策略,新世界发展(0017)继续出售非核心业务。新世界发展和周大福企业昨公布,以合共30亿元出售九龙湾德福广场二期商场及将军澳PopCorn II商场之收益权予港铁公司(0066),有关交易将於2020年3月31日或之前完成。■香港文汇报记者 梁悦琴

据了解,新世界当年中标港铁将军澳站第一期55b区的发展合约及九龙湾德福广场二期商场合约时,是以有关商场租金收入分成比例作为入标分红条件之一,故今次新世界其实是出售该两个商场的收租权,业权仍属港铁。

据新世界年报显示,新世界持有九龙湾德福广场二期商场50%收租权益,另持有将军澳 PopCorn II商场21%收租权益。

德福广场二期商场及 PopCorn II商场分别於1997年及2006年开幕。港铁公司将於有关交易完成后全数持有此两商场之所有收益权。有关交易将优化公司的投资物业组合,为铁路的营运、定期维修保养及提升设备,提供可持续的财务资源。资料显示,德福广场二期商场楼面约33.6万方尺, PopCorn II商场楼面约12.5万方尺。

集中火力拓核心业务

另一方面,新世界发展持续出售非核心业务,有助循环资本以拓展核心业务。据了解,新世界发展一直充实香港及中国内地的投资物业组合,积极增加经常性收入。在 2019 至 2026 财政年度期间,集团於香港及内地的投资物业项目总楼面面积,将分别有三倍及六倍的增长。

集团旗下位於尖沙咀的综合型发展项目Victoria Dockside,以及坐落於港岛东的甲级办公大楼 K11 Atelier King's Road已於2019年启用,兴建中的香港国际机场SKYCITY商业零售综合发展项目、长沙湾琼林街甲级写字楼和启德体育园等发展项目,落成后将会为集团带来稳定而强劲的经常性收入。

连环出售非核心资产

在2019财政年度,新世界发展及旗下子公司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已分别出售23亿及13亿元的非核心资产。新世界发展会继续优化业务组合,出售中国内地及香港两地的非核心业务的同时,亦着力物色具增长潜力与强劲现金流的新项目及收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