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厦租金中止七季升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54
地产新闻
商厦租金中止七季升势
(东方) 2019年10月15日
社会乱局持续冲击本港写字楼市场,第三季甲级商厦租金下跌1%,中止连续七个季度的升势。第一太平戴维斯预期,企业需求及预算紧缩,面积4,000至6,000方尺中小型面积单位租赁受到较大影响。

该行发布上季度写字楼租赁报告显示,香港甲厦租金向下,以分区计算,除了西九龙地区租金按季持平之外,其余地区录得不同程度跌幅。估计未来五年,新增供应将集中在九龙东及非核心区,而中环将於二○二三年迎来大量的写字楼楼面落成。

事实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及社会动荡持续,第三季仅录得零星新商厦租赁成交,本港两大甲厦租客主力,中资企业及共享办公室租客表现均不活跃。多数中资公司虽仍选择以香港为办公基地,但租赁写字楼时更谨慎。

外资迁区内其他城市

该行又指,跨国企业出於业务连贯性考虑,亦面临相类处境,但亦已有外资公司正考虑搬迁,或部分转往亚太区其他城市。其中新加坡显然是最受欢迎的选择。预计全港新增甲级写字楼供应总量约为930万方尺。

九龙东为新增供应主力军,将提供370万方尺楼面,占总供应量的39%;其次是九龙西及港岛东,分别达150万及120万方尺。

第一太平戴维斯香港研究及顾问谘询部主管盛世民表示,企业受中美贸战及社会局势紧张等双重打击,如果目前的情况持续到明年,则租金将出现更大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