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生意转差 佣金收入少7%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23
代理新闻
代理生意转差 佣金收入少7%
(东方) 2019年12月21日
受楼市交投转淡冲击,地产代理经营情况充满挑战。继本地大型代理行发出盈警后,中原昨亦公布,其香港住宅部今年佣金收入料逾38亿元,较去年少约7%。

该公司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称,下半年楼市情况转趋严峻,但公司仍能在逆市保持不俗的盈利,管理层决定明年全线后勤一律加薪2.5%。他又称,中美贸易战达成首阶段协议,加上低息环境持续,相信物业仍是主要保本工具。

预期楼市下月小阳春

他估计,累积的购买力有望於圣诞节后爆发,明年一月将出现小阳春,中原城市领先指数亦有机会止跌回升,预计明年首季楼价可升2至3%。而该行将维持420间分行的规模,不排除争取更多有利的地点开店。

此外,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称,今年本港楼市表现先升后回软,全年整体楼价录单位数升幅。下半年楼市气氛由旺转静,一、二手成交量同时下挫,地产代理经营环境变得非常困难。该行上半年原本录得逾1亿元利润,但下半年已蒸发不少,料全年营业额虽录17亿元创新高,但料只获微利,利润仍较去年增加。

同时,该公司决定明年将全体后勤员工薪酬上调2.5%。他强调,明年经济仍有很多不确定性,现时公司分行有约211间,下年料削减约一成。而现有员工约2,500人,明年目标增至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