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繼承網上女友「遺產」 純情男被呃11萬元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763
負面新聞
為繼承網上女友「遺產」 純情男被呃11萬元
(文匯報) 2023年1月17日
網上情緣騙案近日出現「新變種」!一名男子早前在網上認識「女友」後,前日突接獲他人通知女方死訊及可繼承她一筆遺產,男子不虞有詐,按指示先後11次共將逾11萬元存至指定戶口作繼承遺產的費用,其後獲身邊友人提醒始懷疑自己受騙,於是報案求助。警方已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跟進,暫未有人被捕。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據了解,誤墮「繼承女網友遺產」騙局男事主姓劉(28歲),任職地產代理,早前他透過交友App「SayHi」認識一名叫「Wendy」的女網友,雙方迅速發展成網上情侶。

至前日,劉突獲一名自稱是「女友」男性友人聯絡,告知事主的「女友」已經離世,並透露女方臨死前遺下一筆約值56萬日圓(約3.4萬港元)的遺產讓他繼承。劉信以為真,隨即向對方了解領取遺產手續事宜,得知需要支付相關手續費用;劉遂按對方指示透過電子銀行,一日內先後11次共將11.3萬港元匯至一個本地銀行戶口,但始終未能順利領收遺產。

至同日下午近6時,劉與友人談及可繼承去世女友遺產一事時,友人提醒他可能墮入「新變種」網上情緣騙局,始驚覺受騙報警。

案件現已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