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炒風不再 先達淪死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499
地產新聞
iPhone炒風不再 先達淪死場
(文匯報) 2020年10月23日
旺角先達廣場在過去廿年來,曾經是「炒iPhone」勝地,每一代的蘋果手機都在先達賣到好價錢,令不少市民都在此處留下不少腳印。不過,自從炒賣手機熱潮不再,靠炒機搵食的舖頭執得就執,自此該商場就變得冷清,吉舖處處,淪為死場。有場內舖頭老闆相信,即使有新5G版iPhone都未必能為舖頭帶來生機,一心想炒機賺錢的機會已經不復當年,想炒機賺錢已經今非昔比。

先達廣場這個手機主題商場也成為旺角三大主題商場中租務表現最差的一個,因應近年手機炒風不再,售賣手機的商戶只能艱難維生。陳志寶表示,先達廣場主要以售賣手機的行業為主,不過近年炒風消失,不少手機店轉型至手機維修店,比例亦由以往的15%增加至現時的30%。

先達廣場的手機店雖然較早開門,但場內人流稀少,即使是地下也有部分手機店結業,大約有4間已貼上招租紙,而面向外街的舖頭吉舖數量更多達10間。至於1樓及2樓情況更惡劣,除了店員本身,幾乎沒有人流,1樓及2樓已貼招租紙的吉舖數量分別約11間及10間。

地舖商戶一完約就搬走

陳志寶補充,由於修例風波及暴力事件影響,先達廣場面向亞皆老街的所有地舖商戶一完租約就搬走,即使有新租客也只是短租,而市值呎租亦由高峰時的400多元跌至200元,跌幅超過五成;而地下商場內的呎租亦同樣下跌五成至100至150元,而1樓及2樓呎租分別為約100元及約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