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對數據中心需求年增15%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435
地產新聞
香港對數據中心需求年增15%
(文匯報) 2020年10月21日
新冠疫情令「宅經濟」興起,企業數碼化轉型步伐加快。星展銀行(香港)香港及內地電訊及科技行業分析師譚紫宏昨表示,上述因素增加了香港對數據中心的需求,預計未來3至5年,香港數據中心需求的年均增長率約為15%。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

天災少電力穩定利發展

譚紫宏表示,香港擁有設立數據中心的優勢,包括天然災害較少,同時電力供應亦相當穩定。不過現時香港數據中心供應緊張,是其中一個發展障礙。

對於有意見指可將舊工廈改建成數據中心,譚紫宏回應稱,相關工程的限制較多,因為數據中心有一定硬件要求,舊工廈可能出現載重量不足、樓底不夠高以及電力不足問題。即使可行,亦平均需3至4年時間進行重建,因此改建舊工廈,未必能即時改善數據中心供應緊張的問題。

譚紫宏透露,現時新意網集團(1686)及佳明集團(1271)等公司的數據中心業務發展理想,而且亦將有內地數據中心企業來香港作第二上市,因此他認為此行業將更受市場關注。

競爭對手包括新加坡

有公司將其數據中心由香港遷往新加坡,譚紫宏認為,這顯示兩地皆具備發展數據中心的條件,存在良性競爭,相信個別企業離開香港,並不代表商界對在香港發展業務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