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樓日記】業主:能上車就很好了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3
地產新聞
【納米樓日記】業主:能上車就很好了
(文匯報) 2022年8月12日
這次驗樓的曼翹納米單位,業主是從事影視行業的曹先生。他坦言驗樓後有一點失落,始終是第一次置業,之前收樓時看單位都很正常,沒想到驗樓後發現這麼多問題,尤其是牆身「空鼓」出現的裂縫很長,現在已把問題交給發展商跟進。他表示:「雖然驗樓師也坦白說了單位質量不好,但我還是覺得滿意,能上車就很好了。」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接近中年的曹先生表示,過去一直想置業,但都被高樓價嚇退,覺得自己買不起,直到2021年初才下定決心了解各項買樓資訊。他回憶,當時上網搜索樓盤,發現標題都會寫類似「50萬首期買新樓、地鐵上蓋」等介紹,真正了解下來才知道都是「騙人的」,樓價可能是真的,但只是最便宜的戶型,根本不可能買到,而其他類型單位加上各種稅項和律師費等,根本超出預算。

切勿頭腦衝動下訂

他坦言,以他的收入和積蓄,選擇只能局限在新界,但因行業性質有時加班,距離上班地點太遠會很不方便,最後就鎖定市區納米樓。他笑說,一開始還想在港島置業,但後來中介大概也發現「他很窮」,於是介紹他一個位於九龍的新盤,並運用了各種銷售手法,例如常對他說「今天不買明天就沒了」。他氣說:「最後那樓盤也還沒賣完呀!」

曹先生透露,這次買樓付了一成首期,連雜費等只花了50萬元,都是自己的積蓄,過去也沒刻意儲蓄。他語重心長地說:「千萬不要頭腦衝動聽銷售那一套,衝動下訂,最後還不起才糟糕。」去年9月,紅磡曼翹開售,他被項目的位置吸引,而且當時的第一張價單,價錢居然比屯門還低,不需要家人幫忙就可上車,身邊人當時都說「先上車再換樓」,最後他也決定入票。

買樓現場易受影響

買樓場合也讓他大開眼界,他抱着平常心進入買樓現場,身邊基本上都是年輕人。他說:「當時抽到我的號碼了,中介比我還要興奮。排隊選單位的時候,聽到其他中介一直在勸說另一名買家買某些單位,說能抽到號買樓已很難得,但是買家很猶豫,應該是自己想買的單位已經賣完了。在那種環境下真的很容易被影響選擇不適合自己的單位。」

問到上車後的感覺,曹先生表示目前還挺滿意,雖然單位面積不大,但希望之後有能力可以再換樓,所以也不會進行複雜的裝修,以簡單裝修為主。對未來樓市看法?他說:「應該還會升吧,人工升幅都趕不上樓價升幅,能上車還是先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