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1214    回应:1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225)帮了别人反而被人疏远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0月16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有事请教,佢有一个非常好的老友,有一次话有事请求,客人帮了之后,就很少机会见到老友,客人唔明白,帮了人,老友也不见了。

  客人真的不明白,帮人同借钱比人都是一样,但问人借钱的人仲可以还钱了结件事,但欠别人情都唔知点还,所以索性唔见面,如果想留住个老友,帮了人仲要话举手之劳,叫对方唔好介意,此乎是很蚀底,但如果唔讲,连老友都会唔见。

  帮了别人其实唔讲是对自己有益,但有很多人帮了人之后成日挂在口边,有朋友听到,以为那人乐於助人,於是有事商求,点解又碰壁,结果大家慢慢疏远,所以,帮了人不但唔好祈望别人可以还人情,甚至连讲都唔好讲。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1-10-16 23:00:29
帮完会失踪嘅人,人品唔及格,唔见咪算罗,最紧要,唔好再嚟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