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8136    回应:4
文亮语

禁酒令实施前最后一杯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4月5日

  星期五下午,几个老同学话很久没有聚旧,不如趁禁酒令实施前饮番杯,一定好味道,我话冇问题。不过,应该在解除禁酒令第一杯更加好味。

  四人坐低,四杯大啤,自然有话题,有老同学话唔知道是否我连发数文讲汇丰唔派息,汇丰大班祈耀年最终都出信向香港人致歉。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汇丰大班一向当香港人是蚁民,七成几收入是由香港提供,但七成几支出就去了欧洲。我认为汇丰出信是向平保致歉,出信理由是因为惠誉降汇丰评级,出信目的是希望香港人唔好搞什么追讨联盟。虽然一定追唔到,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尤其是在这疫情肆虐时间,大家一齐抗疫好过。

  老同学问我是否因这件事很烦,我话除了烦之外还有多少心惊。两年前写过一篇短文讲汇丰,竟然畀人挖出嚟大做文章,不但报章记者,连TVB东张西望,有线财经都追问。不过,这绝对冇问题,但在Facebook 畀人恶搞就好冇瘾。有同学话,那些回应唔啱睇删咗去,人哋激气好过自己激气。我本来唔想,但很多回应已经太过份,同埋涉及家人,所以,冇办法都要出此下策。其实,我出文的意思是将我的人生经验讲畀大家知道,当中当然有一些虚构人物,或者故事,大家不必太认真。几位老同学话听到我咁讲就话放心,惊我对那些回应太上心,现在约定在解除禁酒令大家又再一起吹水,到时候应该唔止四位同学。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0-04-05 18:13:37
博士系公众人物,所以先俾人针对啫,我嗌咗几年大湾区,依家冧紧,冇人揾我找数吖。
2. 十一哥 2020-04-05 20:35:15
未必追唔到、英癈只系要求…唔系命令…唔构成不可抗力情况、另外除净之后甩货..等收息就大条ground佢啦!

3. 儒来 2020-04-06 09:10:19
台主两年前对汇丰之热烈推介,小弟印象深刻,散户对今日之汇丰吃尽惊风散也不能全怪台主,始终投资取向,各有所爱,也各自负责。
其实台主去年卖掉100万股汇丰而转买首置屋,这大转变若於去年同时间在网上告诉网友,而不是上月在网上发放此讯息的话,效果会天渊之别。
希望台主遇一事长一智,好多好多网迷睇你头架!
4. Philip wong 2020-04-06 10:32:34
这个社会十分唔公平,若大的银行,可以冇口齿,可以信用破产而无需负任何责任,如果是普通民众,欠银行些少都俾银行告到甩裤,唔知金管局的功能是什麽,其实他们可以低调介入,就像当年卫奕信介入信和期指一事,虽然不是港督的责任,但由於他的介入,成功说服黄老板七五折找数,使香港避免一场严重的违约危机.所以,在汇丰这次冇口齿的事件上,不止汇丰的股东利益受损,是香港的金融中心的声誉受损,金管局、证监处应该及时介入,不应该任由汇丰损害香港金融中心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