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383    回应:4
文亮言

卢书记应该照上级指示去做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月20日

  最近国内有一则热搜,讲及一位王书记要进入一个社区,但并不配合防疫登记,仲打电话给下属卢书记要求做登记的志愿人员放行,最后志愿者在冇办法的情况下都要放行,事件在公开之后,王书记连夜被免职,卢书记则受到警告处分,这条热搜最热门话题,就是卢书记应该怎么办,因为卢书记拒绝王书记,就是得罪上司,如果放行,则违反防疫原则,卢书记应该怎么办。

  我有一个大学同学在东北一个市做市领导,十多廿年前,我们作客他做领导的城市,不时有下属向他请示,问他某些工作应该怎麽办,他多数话公事公办,至於有上级指示,他就会听从上级所讲,出了事就由上级负责,今次卢书记的上司王书记要求放行,他应该照指示去做,有镬当然是王书记去孭,现在王书记免职,卢书记受警告,亦是合理处分。

  有不少人话卢记书今次事件,是国内官场潜规则,我并不同意,如果是潜规则,即是经常会发生,大家见怪不怪,又点会成为热搜,有咁多人讨论,不少国内做官的人同我讲,这种文化二三十年前已经慢慢消失,现在大家都讲公事公办,更加唔会为一些小事难为下属,当然,下属自告奋勇又当别论。

  有不少人有疑问,点解国内的防疫做得咁出色,简单讲一句,是小区做得出色,除了进入小区要做防疫登记之外,如果要家居检疫,住在小区内的人是会作出监察,现在防疫如作战,小区的基层监察系统更加严谨,今次王卢事件,更加特显小区的监察能力,以后大家都公事公办。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向饭民说不 2021-01-20 10:24:04

Indeed it has been said that democracy is the worst form of Government except for all those other forms that have been tried from time to time. --- Churchill

老邓才是真理,白猫黑猫会吃老鼠的是好猫。

民主根本就是厌胜之术,阴谋论之治,所以不会有改进

希拉里和佩洛西都怀疑:给特朗普下令的是普京

3. Stephen Wong 2021-01-20 10:30:18
卢书记应该向香港的司级官员学习.
4. 十一哥 2021-01-20 12:42:43
老表最善用网络嘅性价比 ! 支付已经验证、一上网…官官冇窿僚相卫、冇得再下下劳民伤财…玩听证做调查上疏下通整色整水..结果永远冇人问到责。
5. 三只小猪 2021-01-20 13:55:52
是的,小区做得非常好,我一出酒店公安局和社区中心就有电话到。入到大门口就要安装电话追踪,今天送快递的说送不到信息给我,只能打电话上来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