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248    回应:3
文亮言

在物业市场,市价是很浮动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6月4日

  有做食肆生意的老友话,疫情令他损失惨重,但是他唔想执笠。因为会令到大约30个伙计失业,而且食肆生意在过往亦替他搵到不少钱,他亦利用赚到的钱买了几个物业收租,所以打算卖走一层楼来支持菜馆。物业代理很快话有客有兴趣,不过价钱与他心目中有一段距离,但代理对他说这是市价,老友想知道这是不是市价。我话物业市场与股票市场都是一样,市价是很浮动,没有一定准则,卖与不卖的主动权始终在他手里,唔啱价就唔卖。对於物业代理所说的价钱不用耿耿於怀,搞到自己唔开心。

  我了解过之后亦认为稍低,於是话由於物业代理想做成单生意,於是话客人的开价就是市价。其实这并不是不是市价,只不过是物业代理客人的价钱,而事实上市价应该首先由业主自己制定,例如菜馆的餐牌价钱,是由菜馆制定,并不是由食客出价。如果由食客出价,价钱一定会低得多。当然,如果价格太高,就没有人帮衬,菜馆就要减价,最后得到一个双方都接受的价钱,或者可以叫这个价做市价。但即使如此,市价仍然很浮动,如果多几个放盘,市价就会下降,反之多几个买家,市价就会上升。至於老友打算放售的物业,我认为可以加20%。百货撞百客,能够卖走亦不出奇,最主要的是老友是肯定卖楼,现在物业代理知道有业主愿意卖楼都会积极去做,毕竟愿意卖楼的业主不多,很难搵一个实盘。老友话能够卖到的价钱比物业代理客人开价多10%,佢摆一围请我食饭,菜单任我选择。我话佢请梗,老友很开心,或者苦中作乐。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若果卖楼,小心经纪将高成交抽起 2020-06-04 16:49:20
若果卖楼,小心经纪将高成交抽起。这让让你觉得低成成交价是市价!
2. 资金最老实 只去安全的地方 2020-06-05 18:05:16

港元触发7.75兑1美元强方兑换保证,金管局买入美元,向市场沽出9.77亿港元,银行体系结余下周一(6月8日)将升至逾957亿元。

港元在今年4月21日的香港交易时段触发了联繋汇率机制下7.75港元兑1美元的「强方兑换保证」,是2015年10月后,强方兑换保证首次被触发。

东亚银行高级外汇市场策略师叶泽恒表示,近期多间公司来港招股上市,加上本月半年结因素,很多企业会预留资金以进行半年结算,而向银行取更多港元,都令港元流动性趋紧张,展望过了半年结时段,仍会有中概股到港第二上市,港元需求仍会呈强,金管局或仍要释出港元,银行体系总结余7月或见1000亿元。

3. 大大镬 2020-06-05 23:18:23
今年年底中原指数升穿200点机会好大,中美大印钞,全球大水浸,港元对美元汇率升值,港楼价又升。所以人可以走,但港楼不要卖,静待负利率时代的来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