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1945    回应:107
文亮言

一个「真」字,可以将香港拨乱反正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1月7日

  我两个星期前在报章上睇到中大维修费要14亿元,於是发表了一篇文章,叫大家唔好捐钱畀各大学。因为是各大学管理不善,冇理由要捐款人承担,而事实上在过往以私人名义捐了100万元给中大,证明我没有对中大存有偏见。

  中大段校长睇到文章之后,派人联络我话中大并未确定维修费用,但一定不会是14亿元那麽多,问我的消息是从那里得来,有没有fact checked。我不知怎样回答,我的确没有fact checked,但消息是从报章得来。如果要做fact checked,应该由发表数字的报章去做,结果原来是政府收起理大14亿扩建费用,传媒冯京作马凉,令中大食了一只死猫,最后维修费确认走7千万。传媒又话中大狮子大开口,令中大食多一只死猫。

  香港今日乱局,归根究底就是缺少了一个「真」字,假消息满天飞,黄蓝都有,令到大家仇视对方。以元旦日游行为例,主办机构话警方突然腰斩游行,在半小时内怎可以疏散103万人,警方话游行人数只得6万,有1/4在维园内尚未出发,半小时足够了。我相信两个数字都不准确,但点解政府与社运人士都不要求一个准确数字?其实很简单,社运人士可以向外国传媒发放他们的数字,一定可以得到国际支持,而警方的数字又乐於被政府采用,6万人游行。其实不是太多,有真有假已经大镬。现在全部都是假,真的是大大镬。我记得有一个老友有4个女朋友,其中一个姓夏,当有人问谁是他那个是真正女朋友。他会答,春秋冬都是假,即是夏至真,起码都有1/4是真。

  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履新,在见传媒时表示真诚与真情来解决香港问题。其实,他是希望听到真说话。如果当日有人真心向中央政府讲香港人是很担心「逃犯条例」,中央政府一定会指示香港政府暂缓推出,今日又点会搞到一镬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正气 2020-01-07 09:25:38
容许我讲一句真话,黑衣暴徒不是为反送中,真正目的是反中国人,反中华文化,排华,颠覆国家政权,为美国马前卒,如抗日时期,称之为汉奸。
2. ND 2020-01-07 09:59:58
吾系冇人想讲真话, 系怕讲了出来有后遗症。
3. 真真薯片 2020-01-07 10:19:05
咩都系假,其实系符合国情,黄蓝都假,算系人心回归祖国文化,系好事黎
4. 十一哥 2020-01-07 10:36:08
逃犯条例等同77事件....早就想开P…揾个籍口咁解、9官鱼业蓄意点火..只怕玩唔起火…对主子交唔到货、想解决者就先被解决、真心解决好简单…由得白衫/克衫…冇限制搏击、两边都唔拉/免告/冇手尾、差人…负责睇戏/打包/执C、食朱红疴克C…唔洗3日成街揾唔到人。

5. 自我陶醉 2020-01-07 10:39:46
薯片兄真风趣,不过又讲得几啱。哈哈哈! 

连暴徒都可以造假,但又真到连“自己人”都认唔出,除咗着警服嘅警察系真真哋之外,一般市民真系唔识分,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6. 自我陶醉 2020-01-07 10:55:02
其实最少有八成以上市民,都系希望求个“真”字,所以先会黄蓝同心,一齐要求一份独立调查报告还原真相。
7. Fisherman 2020-01-07 11:08:58
每天每日都重覆发表一些凭空想像,未经求证的消息。每日不停向大家发表情绪化的意见。大多数人不愿聆听别人的见解,活在白盲之中,只要围炉取暖,自得其乐。
8. Vendetta 2020-01-07 11:13:47

强权政治不得人心

9. Stephen Wong 2020-01-07 11:25:50
1F真诚的见解,大部分人听得入耳吗!
大部分人只要自己先入为主的真相.
10. 真真薯片 2020-01-07 11:29:22
自醉兄,黄蓝大举发布假消息,每个假消息都有其中一方受益,我睇都几难还原真相了

831有冇死人/私刑?
到底有冇抗争天使?
蓝色水系咪无害?
射爆眼系弹珠定子弹?

谎言实在太多,黄蓝两边都想保留自己既谎言,净系揭穿对家既谎言,但系唔用事实澄清既谎言,其实系咁二用下脑,已经知有几多成系假,有d人以为唔提供事实去澄清既大话就可以当成真话黎讲,根本就系当人傻既,侮辱香港人智慧,呢个就系输民心既关键
11. 正气 2020-01-07 13:32:00
真假冇所谓,必须完全压倒倒一方才可止暴制乱,李光耀须独裁,但世人评价却正面,香港须要李光耀的人物才镇得住,读书人成日满口仁义道德救唔到香港
12. 引刀一快 2020-01-07 14:49:43
真真薯片兄

边个系幕后黑手,先至系要掩埋嘅真相,独立调查?只有复仇者联盟,或者12个黄金圣斗士做得到。
13. 引刀一快 2020-01-07 14:53:02
自我陶醉兄

呢种以假乱真嘅手法,唔系新鲜事,只不过演绎呢种手法嘅人,令人大跌眼镜而已。
14. 引刀一快 2020-01-07 14:53:07
自我陶醉兄

呢种以假乱真嘅手法,唔系新鲜事,只不过演绎呢种手法嘅人,令人大跌眼镜而已。
15. 全自动流浪汉 2020-01-07 16:02:04
噫咦,有五年无上黎睇,引刀兄仲系度,你买楼未呀?
16. 真真薯片 2020-01-07 16:19:13
再讲白d, 其实真假唔系重点,最紧要d人信系真,同宗教一样,你信就系真,讲假话唔系问题,d人信就得,讲假话但系大部份人唔信,伤害最大

依家既问题系讲假话既人代入唔到群众既思维,纯粹以自己既思维去讲一d假话,仲觉得大部份人会信,点知基本上冇人信,结果信用破产,到讲真话时一样冇人信
17. 如何知道真? 2020-01-07 17:37:57
楼上,又系度代表香港人。
我智慧低,你又点证明直通车是戏呢?烧人,砖定死人,全部暴力都假的? 但又唔见泛民割席? 
大家支持真枪射杀暴徒,好唔好?全部都是差佬扮的嘛!
18. Stephen Wong 2020-01-07 17:56:39
点解的人剩系提公个便,唔提字个便.
向唔同政见者淋电油放火私了.........馨竹难书.
TVB同大公、文汇嘅人就代表假,香江成日开口埋口讲法治,法治系讲证据.
唔系日日系你耳边讲三次,就是真的.
19. ~~ 2020-01-07 18:21:53
网上看到话警方已派人做直播记者,全方位报导现场实况。(无fact checked)

20. 厚多士 2020-01-07 20:34:01
乱唱 up, 有咩目的🤔
21. 真真薯片 2020-01-07 23:24:10
其实对黄既人讲黄既观点,或者对蓝既人讲蓝既观点,都系冇意思,佢本身就信既话唔需要再讲,调转,你对黄既人讲蓝既野/对蓝既人讲黄既野,你点讲佢都唔会听,一样冇意思

重点系中间既果批摇摆既浅蓝浅黄,只有呢批人可以两边都听,亦会受影响而改变取态,深黄深蓝一齐斗讲大话,区选结果话比大家知,浅蓝浅黄选择左信黄色大话,讲蓝色大话既人应该反省,点解人讲大话你又讲大话,中立人士相信人地既大话而唔信你讲既大话?蓝营必须跳出自己既思维先可以面对到问题,否则只识系度怨人地发放假消息,转过头自己继续日日发放假消息,咁系唔会令到中间派弃黄投蓝
22. aa+ 2020-01-07 23:25:31
*A letter to the young people of Hong Kong*

By Andre Vltchek
Friday, January 03, 2020

给香港青年人的一封信
作者 安德烈・弗尔切克
2020年 一月三日 星期五
安德烈・弗尔切克是前苏联出生的美籍小说家、诗人、政治评论员、记者、摄影家和电影制作人。费尔切克曾是一位战地记者,足迹遍布十多个战火地区,从波斯尼亚到秘鲁到斯里兰卡,从刚果(金)到东帝汶。

Now that your city has been in flames for more than six months, your families divided, and no end to the violence is in sight, I have decided to write this short essay, in the form of an open letter, to the young people of Hong Kong.

现在你们的城市既然已经焚烧了六个多月,你们的家庭也分裂了,但暴力的终结还未在望,我决定用公开信的形式,撰写这篇短文给香港的年轻人。
First of all, I want to ask: Why?
首先,我想问:为什么?
Why all this smoke and fire, anger and violence? Were your lives, before the so-called “protests”, or “riots”, really so dismal? 
为什么有这么多烟,火,愤怒和暴力呢?在这些所谓“抗议”,或“暴动”发生之前,你们的生活真的是那么糟糕吗?
You have been living in one of the richest cities on Earth. Even according to Western evaluations, Hong Kong has one of the highest “freedom indexes”, higher than that of most of Western countries.
你们一直生活在地球上最富有的城市之一。就算用西方的尺度来衡量,香港的“自由指数”也是最高之一,比起大部分的西方国家还要高。
Water that comes from your taps is clean, the internet is extremely fast, and public transportation is cheap and one of the best in the world. You can enjoy an exciting cultural life, as well as great public spaces constructed along your impressive coasts.
从你们的水喉流出来的水是洁净的,互联网速度极高,公共交通便宜,也是世界最好之一。你们可以享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沿着你们的令人印象深刻海岸线建设的优美公共空间。
Naturally, Hong Kong is not a perfect place, as there are no perfect places on this planet.
当然,香港不是一个完美的地方,因为这个地球上是没有完美的地方的。
Your housing is some of the most expensive in the world. Job opportunities for college graduates are not really excellent. Some cities on the Chinese mainland are now more exciting places to live, to create, and to dream than “good old” Hong Kong. But still, it is a fascinating, solid city, with its own culture, mindset and complex history. And in many ways, it is a beautiful city; beautiful and unique.
你们的房屋是世上最昂贵之一。大学生的就业机会也真的不是那么理想。现在, 在中国大陆的一些城市里生活,创作,造梦,比起在香港这个“老名牌”,更带劲。但这仍然是令人向往,有实质的城市,有自己的文化,思维,和错综复杂的历史。
So, why? What happened? Why suddenly such anger, and such frustration?
所以,为什么呢?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突然这么愤怒,不满?
Should we talk? Please let’s.
我们应该对话吗?请吧。
When waving the UK flags, nostalgically recalling your British masters and their rule over Hong Kong, do you even think about some of the most monstrous crimes committed in the history of humankind?
在挥动着英国国旗,依依不舍地怀念你们过去的英国主子和他们管有香港的时期,你们有没有一丁点儿想过人类历史上犯下的一些滔天大罪呢?
I have worked in around 160 countries and territories, on all continents. I have written about and filmed many wars and conflicts. I have been covering revolutions and rebellions, but also terrible riots ignited by Western countries. You probably have heard about the so-called “color revolutions”, or the “Arab Spring”.
我在所有四大洲约一百六十个国家地区工作过。我曾经制作过很多关于战争和纠纷的录像和文章。我采访过革命,叛乱,但也有西方国家煽动的可怕暴动。你们可能听过所谓“颜色革命”,或那“阿拉伯之春”。
I have witnessed, first hand, the fate of countries that have been occupied and then thoroughly destroyed by the United States and 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Afghanistan and Syria, Iraq and Colombia, to name just a few. I have seen millions of ruined lives in nations where the West overthrew left-wing governments, and then injected fascism: places like Indonesia (1965), and Chile (1973). Now there is nothing left of Indonesia; its nature is thoroughly ruined and the great majority lives in misery. In Chile, people have stood up, and are proudly fighting and dying for socialism which was stolen from them by Western governments and corporations.
我曾亲眼见证了那些被美国,北约国家占领,随着彻底破坏的国家的命运:阿富汗和叙利亚,伊拉克和哥伦比亚,举几个例。我见过一些国家的左翼政府被西方推翻,随着注入纳粹主义后,数以百万计的人生被摧毁:像印尼(1965), 和智利 (1973)等地方。现在印尼什么也没有了;它的生态被彻底破坏,大部分人生活在困苦中。在智利,人民站起来,骄傲地,为被西方国家和集团盗去的社会主义奋斗,牺牲。
I have lived and worked all over the African continent, the most devastated part of the world, colonized and terrorized first by Europe, and later by the US, for many centuries.
我曾经在非洲多处地方生活工作过。那是世上被蹂躏得最彻底的地方:多个世纪以来最初被欧洲,后来被美国施加殖民,恐怖统治。
In Hong Kong, I see you waving flags of the US. You want that country to “save you from China” — from your own nation, in essence. I have read a translation of your school curriculum. It smears China, and it glorifies the West. Were you told, ever, that in the name of that flag, consisting of the stars and stripes, tens of millions of people, worldwide, were murdered, democracies raped, and freedom of expression horrendously oppressed? Or are you reading only what is brought to you by Reuters and other Western press agencies?
在香港,我见到你们挥动着美国国旗。你们想那国家把你们“从中国拯救出来”,即是,从你们自己的国家。我曾经读过你们学校课程的译本。它诋毁中国,歌颂西方。它从来有没有告诉过你们,以这星条旗的名义,数以千万计的人在世界各地被杀戮,民主被强奸,表达自由被无情压抑?或者你们是不是一直只是阅读路透社和其他西方报社带给你们阅读的?
When waving the UK flags, nostalgically recalling your British masters and their rule over Hong Kong, do you even think about some of the most monstrous crimes committed in the history of humankind? On all continents of the world, the British Empire murdered, humiliated, violated and plundered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people. Human beings were reduced to slaves. Their lives, identities were reduced to nothing.
在挥动着英国国旗,依依不舍地怀念你们过去的英国主子和他们管有香港的时期,你们有没有一丁点儿想过人类历史上犯下的一些滔天大罪呢?在世界所有四大洲,英国帝国杀戮,羞辱,侵犯,抢掠了数以亿计的人。有尊严的人被贬为奴隶。他们的生命,身份被贬成一无所有。

Were you told this? Do you realize it? When you wave these flags, when your leaders are taking bribes from the US and the EU establishment, do you ever think what kind of money you are touching? Do you ever consider that this money is soaked in blood?
他们对你们有说过吗?你们知道吗?当你们挥动这些旗,当你们的领袖收取美国和欧盟当局的贿赂,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碰的是什么类型的钱?你们曾否考虑过这些钱是浸过在血中的呢?
I saw several of you demanding “independence from China”. I even witnessed some of you calling China a “terrorist” state.
我见到你们有几个人要求“脱离中国独立”。我甚至见证你们一些人称中国是一个“恐怖主义” 国家。
Have you ever, seriously, compared the Chinese political system to that so-called “democracy” of the West?
你们有没有认真地比较过中国的政治制度与西方的所谓“民主”呢?
Let me give you a simple quiz: In the last decades, how many countries have been attacked by China, and how many by the West? Just do a simple calculation, please. It is so simple; so clear. How many countries have been bombed to the ground, and thoroughly ruined by China, and how many by the West?
让我给你们一个简单的提问:过去几十年,有多少国家给中国攻击过,多少给西方攻击过?就做一个简单的计算吧,请。就是那么简单;那么清晰。有多少国家给中国炸成平地,彻底被摧毁;多少给西方的?
And democracy? In China, the government listens to its people. In reality, democracy means nothing more than the direct translation from Greek — rule of the people.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e government is working to improve the lives of its citizens, while building a global infrastructure for all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Now, look at the West: Most of the citizens in North America and Europe hate their system, but cannot get rid of it. Some of you regularly travel to the West: Don’t you hear what the people are saying there?
民主吗?在中国,政府聆听人民。实际上,民主的意思就是直接从希腊文翻译过来的-人民作主的意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致力改善自己人民的生活,同时也为所有人建造一个全球性的架构(一带一路倡议)。现在看看西方。北美和欧洲的大部分人民都憎恨他们的政治制度,但不能革除它。你们当中有定期去西方的,你们没有听过那里的人说什么吗?
In the last two decades, China has lifted up hundreds of millions out of poverty. In the West, the governments have buried billions of people in misery in all their colonies. Despite of the terrible plunder of the world, tens of millions are destitute at home, in both North America and Europe.
过去二十年,中国已经把数以亿计的人从贫困中解救出来。而西方国家则把数以十亿计的人埋葬在它们的殖民地里。虽然他们可怕地掠夺了整个世界,北美和欧洲本土仍有数以千万计的贫困人口。
Despite of the not-too-high GDP per capita, China has almost no misery, while tens of millions of the US citizens are living in poverty. There are many more prisoners (per capita) in the US prisons, than in the Chinese ones. 
虽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不是很高,中国几乎没有极度贫困,但数以千万计的美国人生活贫困。以人均计算,困在美国监狱里的囚犯要比中国的多得多。
Many US prisons are now privatized: It is a big business. The more that are held behind bars, the bigger the profit!
现在很多美国监狱已经私有化:这是一门大生意。越多人收监,盈利越高。
Is this a system in which you’d want to live? Is it, really?
你们是想生活在这个制度中吗?是真的吗?
I know the West very well. And I know China. These days, in Hong Kong, some of you are waving Western flags, while insulting Beijing.
我对西方很熟悉。也认识中国。这些日子里,在香港,你们当中有些人挥动着西方旗帜,同时侮辱北京。
The West has the most powerful propaganda on Earth. It has the ability to twist everything, to call black white, and vice versa.
西方有地球上最有力的宣传工具。它有能力扭曲任何事情,指黑为白,或相反。
But frankly, it is Beijing that has the ability and desire to help solve the problems of Hong Kong.
但坦白说,有能力和有心解决香港问题的是北京。
Do you really think that Washington, London or Berlin are genuinely interested in helping your city? I am convinced that they only want to break China, and to continue ruling over the world.
你们真的以为华盛顿,伦敦,柏林有诚意帮助你们的城市吗?我深信他们只想打垮中国,继续统治世界。
To conclude this letter, let me say what has to be said. After speaking to people that are now angrily waving black banners, as well as US and UK flags, I realized that they know very little about the state of the world. And, they do not want to listen to different points of view. When confronted intellectually, they become violent.
最后,让我讲一定要讲的话。和一些愤怒地挥动黑横额, 和美国英国国旗的人谈过后,我发觉他们对世局认识很少。还有,他们不想聆听不同的观点。面对理性质询,会变得暴力。
That is not a democratic approach; not at all.
这不是民主方式,一点也不是。
I suggest we talk. Publicly. Let us debate the very definitions of democracy. Let us discuss who has done more harm to the world: China or the West? I am ready, anytime.
我建议我们对话。公开对话。让我们辩论民主的定义。让我们讨论谁给世界造成更大伤害:中国或西方?我准备好了,随时。
If the leaders of Hong Kong riots, or “protests”, are confident that they are correct, let us face each other, in front of microphones and cameras.
如果香港的暴动,或“抗议者”的领袖有信心他们是对的,让我们在咪和相机前,面对大家。
I love your city. I love Hong Kong. I love China. And I strongly believe that China and Hong Kong are one beautiful, inseparable entity. 
我爱你们的城市。我爱香港。我爱中国。我还深信中国和香港是一个美丽的,不可分离的个体。
I am ready to give my best proving that point.
我已准备为证明这点,尽我的力做得最好。
23. 浅蓝浅黄选择左信黄色大话 2020-01-08 00:29:59
不是的,禾便没有投票,因为禾觉得无论点投都是反智,根本没意思。咁点解献世会输?因为好简单,本来投献世嘅继续投献世,但系多左几十万摆明嚟寻仇嘅新力军,哩啲新力军你唔好话佢唔黄唔蓝,就算你出反对通知书佢哋都会照出嚟游行,所以统计散唔散得切同人数其实也是没有意义的。所有的人潜意识里都是黄,都想冇王管。只有当其利益受损或唔够人打嘅时候才会变蓝。去咗叹世界嘅鸟哥讲过,有自由就没有平等,因为强者有自由便会择弱而侵。
24. 引刀一快 2020-01-08 01:22:04
自我陶醉兄

执到宝呀!你睇到嘅,可能系战狼III嘅流出片段,战狼破坏直通车,X-man嘅 Nightcrawler帮佢揸机。
25. 真真薯片 2020-01-08 09:31:57
我仲等紧叶问5睇泳春打菲利
26. 黑记 2020-01-08 10:14:31
黑黑记害港!
27. 自我陶醉 2020-01-08 10:19:03
大家接收嘅资讯唔同,价值观唔同,要求道德水平唔同, 分析能力唔同 ,基本上冇咩讨论空间, 天光拗到天黑都唔会有结果。 

最好就系用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嘅方法调查出大家都可以接受嘅真相。既然独立调查系解决分歧嘅办法 , 咁有咩人会唔接受? 

噢! 突然想起圣经里面一个故事:“所罗门的审判”。我谂一般人都希望帮母亲搵番自己嘅婴儿,帮婴儿搵番自己嘅母亲, 咁到底系咩人宁愿将婴儿斩开,一拍两散,都唔希望大家搵到真相? 答案一目了然。  

到底咩人真系为香港好? 答案亦不用多讲, 只系睇你有冇所罗门王嘅智慧。哈哈哈!

28. 十郎 2020-01-08 10:22:47


      如果我冇估错 , 当然系黑衣人对香港好啦。哈哈哈。

29. 真真薯片 2020-01-08 11:06:33
自醉兄,有时主张打烂野果有时可能真系物主,物主亦唔一定会阻止甚至会支持一拍两散,详情可参考文革历史

东西方智慧文化大不同,同一招系西方work, 系东方未必work
30. To 自我陶醉 2020-01-08 12:00:55
请仔细阅读aa +的文章(23 / F). 请停止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并被“黄”媒体欺骗。
31. 自我陶醉 2020-01-08 12:04:21
薯片兄

你指嘅系物主, 而双方对财物存在的,只系占有欲, 争嘅系一口气, 就好似今日暴民同暴警互相对峙,相持不下嘅局面一样 ,唔存在父母期盼儿子成长嘅一颗真心 ,呢个就系真假母亲,心态上存在嘅差异, 若真心希望孩子可以继续健康成长,  生死只在一念之间的话, 相信中西方文化都唔会有很大差异。  

32.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08 12:21:15
28楼自醉,你醉晕了!
由六月至今,就系一班自认本土香港人,要焦土,揽抄。 你班“”死老野”(勇武派用词),阻住地球转。
香港的核心矛盾,就是班老野霸晒高薪职位,房屋资源。焦土完,reset部机,再来过。
时代革命就是革呢班老野的命。
醉醒未? 系度锁罗门?而家系陈胜吴广!
33. 自我陶醉 2020-01-08 12:58:51
真有趣!一讲到独立调查,就会有啲自称元朗人出现。

我唔讲所罗门王,不如你讲下陈胜吴广起义嘅背景同原因呀!  点解你觉得佢哋似陈胜吴广? 到底有咩相似讲嚟听听。  小心讲,唔好做咗猪队友唔知啊! 哈哈哈!
34. 十郎 2020-01-08 13:09:10


      圣诞节 , 做左几转迎送生涯 , 久违了的尖咀 , 人山人海 ,国语英语不绝 , 5个人食1,800蚊放提(好赤 ), 爆晒场 , 内地人。哗 ! 我有冇眼花 ?又话好惨嘅 , 我又被骗了 ? 去机场又爆 , d人优优闲闲。吊 , 都唔系嘅。


35. 十郎 2020-01-08 13:27:36


      关二哥成9日口中念念有词“ 破黄巾 , 斩华雄” , 黄巾明明对老刘好fan , 破乜9呀 ?

36. 引刀一快 2020-01-08 13:40:38
真真薯片兄

叶问5系叶问去到冥界,一抽三打冥界三巨头,赢咗先去界王星揾菲利,打完菲利,处女座沙加会送佢返嚟拍叶问6,救爱徒,大战屠龙刀。哈哈哈哈
37. 向泛民说不 2020-01-08 14:18:32
真真,除了天使之外,全部是黄色低b谣言,香港公务员团队6成系黄,3成系正直的中立人,如果以讲的那些不是谣言,一早有黄丝鬼弹出来啦。为什么甘低b谣言都有人信

831有冇死人/私刑?
到底有冇抗争天使?
蓝色水系咪无害?
射爆眼系弹珠定子弹?
38. 向泛民说不 2020-01-08 14:20:45
自醉,所以话你地饭民卑鄙啦,一旦出什么独立调查,警方马上和地铁职员一样,不执法。站着看黑暴破坏了,私了。吾好骗我们啦。
39. 向泛民说不 2020-01-08 14:26:42
其实真正问题是年轻人被洗脑到相信人民币无用,自由行抢香港人的资源。如果香港人的教育不改革。年轻人只会越来越仇视中国。

真正的是自由行送钱比香港人,反而黄店,塘水滚塘鱼是消耗香港人的资源。市场只会越来越萎缩。
40. 自我陶醉 2020-01-08 15:45:04
向饭

所以林行止有见地过好多人呢! 得闲睇下佢喺信报写嘅文喇。 如果下下都话怕惊警察罢工,就制造一班可以完全凌驾法律嘅人,不如特首同法院都收工喇。好似以前 军阀割据咁,由一哥揸晒fit好唔好?
42. 向泛民说不 2020-01-08 16:04:09
自醉,compare to 西方民主国家,香港的警队的权威差很多,老美那才是真正的警察国家。

在外国,你有没有听过抢枪,抢犯,这类事件一般直接枪杀,所以没有人敢做。但是在香港发生了好几单,警方都非常克制。
43. 引刀一快 2020-01-08 17:30:07
向饭,终於从冥界返嚟嗱!大家都好怀念你呀。

向饭惊一楼一罢工,当然会提倡娼妓合法化喇。
44. 引刀一快 2020-01-08 17:38:14
23楼系攞嗮全世界啲衰嘢同香港比,呢类好似“揭露真相”咁嘅文章,厌倦。
同样,将文中香港,换成北上广深津渝,基本上都一样讲得通。
问问佢,钟唔钟意大湾区喇。
45. 引刀一快 2020-01-08 17:40:47
向饭,几十年高薪养廉打造嘅一流警队,毁於一旦。
46. 十郎 2020-01-08 20:19:54


      林行止最差就是写政治文章 , 他本身知道两党制的缺陷 , 亦知道少数服从多数的毛病 , 当年反23条立法 , 他站前线。

      我自认都是一个说理的人 , 在国家兴亡 , 民族存亡的大前题下 ,对於有损国家与民主中间 , 我选择做盲人 , 国家为重。例如有民主有饭食 , 但是要回到清末民初 , 八国联军 , 日军侵华时代 , 根本不用考虑。

      就用最近刺杀将军事件为例 , 伊朗全国轰动要报仇 , 应该吗 ? 美国无人歉疚 , 理解吗 ?美国人不反弹侵侵 , 是认同侵侵吗 ? 这样是不是爱国还是暂时眼盲 ?

47. aa+ 2020-01-08 22:09:32
林止行是个老朽了。

刀刀看来好向往西方,

可是又去不了,

只能在广州引刀一快啊!
48.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08 22:28:48
34楼,我前文已解释了。焦土,揽抄的思维=陈胜吴广!
但你班老野,地産吸血鬼=暴秦!

房是用来住的,你班地主,吸租客的血!大部分人五成人工交租。
现时政府意见暴动原因主要是房屋问题。政府也想借今次暴动解决房屋问题。
49. 引刀一快 2020-01-09 04:10:44
楼上

住房问题可以解决,楼价必须挺住,除非大陆楼市爆咗先。
50. 引刀一快 2020-01-09 04:19:24
十郎兄

爱国系情操,公义系高尚,如果只能两者取其一,即系社会发生咗一啲严重问题,咁最好就系解决咗呢啲问题先。
51. 自我陶醉 2020-01-09 08:44:12
唔系咁多人自以为是,倒果为因,香港根本唔会有今日。  

唔系有721破坏香港法治,仲死不认错,香港根本唔会有咁多人对政府不满而走上街。 唔系强要林郑赖死,佢就唔会对路透讲自己冇权话事,将把火烧向大陆,根本就唔会激化到今日嘅地步。 一步错,步步错,只望香港回头是岸。 如果破坏人权法治,将国家推向全世界对立面系治国之道,北韩一早就国富民强了。

破坏香港法治,令管治水平退步到二战前水平,系救国救民嘅良方? 真系高见! 我仲以为要令国家进步富强先系爱国添。真系估佢唔到。 哈哈哈!

52.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09 09:25:40
自醉,7.21点解又唔系一场戏呢?
可否换个角度,元朗真香港人唔想黑衣暴徒破坏法治,阻路,掟汽油弹,而作出暴力反撃呢?

你们不是正把暴力正义化吗?元朗义士!

如果话警察唔执法,那请问,破坏立法会,美心…暴徒捉晒未? 点解冇人问警察唔执法?

7.21只可话两班人械斗,警察无力介入,直至有足够人手。

53. 自称路人 2020-01-09 12:25:32
721破坏香港法治,当晚暴徒围攻中联办,鸦外墙污损国徽侮辱中华民族。 
54. 自我陶醉 2020-01-09 13:52:20
楼上元朗人,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一个「真」字,可以将香港拨乱反正。
55.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09 14:28:10
真相只有神才知道!只要政治正确,假的真得了!

阿扁的子弹,ISa美国有冇死人?

整天我的香港人咁叫,你智慧有限,感情用事,只会是被假新闻洗脑的人。

当然你可以是“西九”,利用“”香港人”洗其他人脑。
56. 引刀一快 2020-01-09 14:46:00
自我陶醉兄

人家自我催眠,兼催眠其他人,你又何必尝试叫醒佢呢?
元朗呢单嘢,喺北方可能会发生,广东都唔会有咁嘅事,如果话一场戏,就系要摧毁香港人信心嘅戏,或者系用嚟将香港人分类嘅戏,睇完有边种反应,就系边类人,然后按反应比例,再评估到底香港系点样嘅一个社会。
的确,预先组织成千人,成本甚高,被袭人士身份多样、复杂而平凡,意欲何为?
57. 自我陶醉 2020-01-09 15:21:17
引刀兄,

将香港人分类?  唔好太高估呢班人嘅智商喎! 有咁醒就唔会变咗镬粥啦!

好明显系有人搵咗班二打六古惑仔,点知不堪一“激”,全部失控, 所以闯出大祸来。
58. 虚则实之,实则虚之 2020-01-09 15:43:03
求“真”舞意义。但凡打交在进行中( going-on),无所谓“是非真假”,双方都是虚虚实实,有咩“真”唔“真”,既然要打交,即是无道理可讲。讲道理只可以在分阻胜负之后,打赢的全对属于正义一方,(winner takes all),打输的全错无比邪恶(loser loses all)。打平手就各自表述等下次机会。看今日美伊在中东的Demonstration就好清楚。
59. 引刀一快 2020-01-10 11:30:34
自我陶醉兄

我咁讲,只系对应“721系一场戏”呢个说法啫。
721如果系戏,咁就一定系四仔,继暴帝卡里古拉之后,投资最大嘅一部四仔,正式系hardcore。

60. 引刀一快 2020-01-10 11:35:16
To 59楼

袭击就系袭击,何来打交?讲讲吓,就会话系保卫战喇,系咪?
63.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10 12:41:44
无差别袭击只会系精神病或者种族仇杀。

古或仔必定有目地打人,有回报地打人。打人唔使力吗?

全港黑煤全都用无差别,基本上代表是一场预编的戏!
64. 楼市中哥 2020-01-10 13:50:43
成日讲汽油弹,我只知道第一个掟汽油弹是六月八日百万人和平游行之前。近着三、四个月都没有掟。

边个掟?是否吓香港市民就无人知啦
65. 引刀一快 2020-01-10 16:44:33
自我陶醉兄

呢个“打交”都算大阵仗,成千人揸武器,“德高望重”石镜泉提前张扬,到底佢地预想嘅敌人系边个?等到亲眼见到面对嘅时候,三唔识七无怨无仇又点解打得落手?今日点解咁多人帮佢地美化修饰掩埋?
我每次见到观音同关二哥都会拜,真系好想知道,傲上不忍下嘅关二哥点评呢件事,同埋会罚边个。
66. 正气 2020-01-10 17:28:50
引刀,马鞍山火烧活人,冇数良好市民俾黑衣人打到爆缸,相比用藤条教仔根本不值一得
67.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10 20:50:40
自醉,你和快刀是否自相矛盾?

“点知不堪一“激”,全部失控”----》即有人去激佢地啦!

跟住,你的又想误导别人,被打的是回家的市民。

 “回家的市民”专登走去激佢地?

68. 正气 2020-01-10 23:36:57
唔知点解净系俾自醉,引刀两个自言言自语 ,其他人想留言都唔俾
69. 自我陶醉 2020-01-11 08:28:29
69楼有道理喎,激人犯法,打人无罪,定要成立独立调查,令这帮暴徒哑口无言,还警队清白。哈哈哈!
70.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11 09:23:23
72楼,讨论重点==》是否无差别的袭撃回家的普通市民?

亦或==》打一班走去激佢地的黑衣人?

呢两个情况很大不同。

你班“西九”就系要讲成第一种情况!
71. 引刀一快 2020-01-11 11:12:33
自我陶醉兄

关二哥平时先至唔会难做,边个识得守法外之道,关二哥就关照边个,呢铺直情乐得清闲。

你讲嘅“激”,意思系咪话班人迟咗返屋企,等到班打手发老脾?还是班人怀疑俾人放飞机?
一场“打交”“械斗”,居然受伤人数几十比零,中国足球打巴西都未得喇,唔通佢地出动之前个个请咗师傅护身?不过我唔信可以标到关二哥罗,最多就系标吸血僵尸、屎坑三姑、Freddy、Jason呢啲邪魔外道。

72. 引刀一快 2020-01-11 11:17:32
To 73楼 元朗兄

不如你又讲吓,去元朗俾人打果班人带咗咩架撑过去“械斗”吖。
73. 引刀一快 2020-01-11 11:22:59
虽然我唔系潮州人,但系受潮州人影响,见到观音关帝一定要拜,简单嚟讲,就系仁与义,系传统中国人匡扶正道嘅基础,与今日普世价值,不谋而合。
75. 引刀一快 2020-01-11 14:18:17
To 68楼

烧人当然唔啱,打人先还是烧人人在先?打嘅系咪烧人果个?
藤条事件,根本就系爆发暴力浪潮嘅导火线,系呢场暴力袭击嘅模式引发后来暴力事件常态化合理化,策划主导呢场袭击嘅人要负上一定嘅责任。

76.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11 16:12:49
瘾到一快!
咁被打那班几多人住元朗?回哪裹的家?

我意思是7. 21和其他私了,破坏立法同一性质,以暴力去解决的方法。

你班公义满口的人,点解无人关心那班暴徒捉晒未?

由6.12开始,暴力已满天飞。瘾到睇唔到?
77.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11 16:22:39
关二哥如有灵,首先清理污蔑自己民族的汉奸西九先!

"支那"留返拜山讲!一班侮辱先祖的畜生。
78. 引刀一快 2020-01-11 17:39:35
To 79楼 

咁你有冇可信嘅资料?可以讨论下吖,冇武器嘅人,扶老携幼去袭击元朗?
电视睇到嘅画面,如果你解释到,不妨同大家分享喎。
79.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11 18:20:16
瘾到,重申多次==》

我重点在於7.21并不是无差别的袭击普通市民。

白衣人打人,和其他暴力事件一样。

公义是谴责一切违法的事,只提7.21代表你们另有目的。



80. 自称路人 2020-01-11 18:39:16
721当晚暴徒围攻中联办 , 在外墙鸦写上侮辱字句 , 又污损国徽 , 目的系侮辱中国人 , 该是当晚焦点所在! 巧合得很的是当晚有一帮黑衣人聚众前往元朗围村挑衅 , 因村民在早一天曾受到滋扰 , 预料到会有人再来闹事 , 召集一批白衣人在围村准备抗敌 , 围村抗敌是新界人传统 ! 英军也曾尝过苦头。当晚黑白衣两帮人大战被黄媒大力渲染 , 淡化了在中联办那边发生的真正大逆之事 !
81. 自我陶醉 2020-01-11 22:35:16
引刀兄

讲多无谓,自己去YouTube搵元朗721,你睇到咩就系咩。 不同人,不同角度,不同媒体,睇完自己下判断都未迟。
82. 引刀一快 2020-01-11 23:26:21
自我陶醉兄


呢位自称某地,又改人笔名嚟叫嘅“人”,戾横折曲,得闲陪佢写两句啫,仲叫人谴责一切,至弊佢净系美化紧721呢。
一叫佢提出有实质意义嘅讨论材料,马上变调,仲玩埋阴谋论。
YouTube唔使睇喇,721果晚电视睇到嘅嘢,三十年都唔会忘记。
84. 引刀一快 2020-01-12 00:04:05
真邪门!

8170231

8310721


85.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12 00:18:21
系罗,无差别袭击下,电视影出来重大把围观者。

我又不在现场,我找乜证明黑衣人带架撑?一把遮可以,一块砖可以,汽油弹都可以。
86. 自我陶醉 2020-01-12 09:36:30
引刀兄

香港有言语自由嘅! 最好自己睇完成件事再思考,唔好听其他人讲,包括我。 其实佢话见到黑衣人攞棍打白衣人都得㗎,只要唔系在法庭发誓下作供,讲咩都冇事㗎。呢啲就系唔想有独立调查嘅原因,因为独立调查同法庭一样,有权要求任何人作供,而且作假证供是有法律后果的。

87.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12 10:24:55
1.一班不住元朗的人回元朗的家?
2.大把围观者。
3.一个跪系度的人!

当然整场暴动剧,这只是剧中的一集。有如阿扁的子弹。
88. 引刀一快 2020-01-12 11:25:29
自我陶醉兄

睇唔明,点解你讲到好似我唔知发生咗咩事咁嘅?

93. 自我陶醉 2020-01-13 10:01:17
引刀兄

班友句句垃圾,你都仲要问落去,你当然唔够清楚喇。 你唔知有个Yoho Mall 厨师,放工返屋企,畀人打到背脊开花咩?人哋响元朗住咗廿几年喇。 

呢个讲法仲好笑,“早一日有人去元朗滋扰,第二日就可以搵到成千人攞晒架撑, 警察可以当睇唔到,仲连泰国拳手都请埋, 组织能力同工作效率高过香港政府喎! 咁仲要问?  除咗可笑,同可耻,我都谂唔到有第啲形容词。 

西环有人泼墨,所以要喺元朗打人?  哈哈哈!
95. 引刀一快 2020-01-14 01:39:38
自我陶醉兄

住廿几年都可以系暴徒嚟咯,总之随便入元朗就撒毛舍。
以后要小心啲,今日香港已经变成一个公然指鹿为马嘅环境,人在做天在看,做坏事嘅人亦讲同样嘅一句说话,咁仲讲嚟做乜,就留返个天继续看算喇。

96. 引刀一快 2020-01-14 07:47:48
虽然话以后讲嘢小心啲,但系都仲系要问一句,如果果晚“只系”“械斗”,咁唔拉白衫,都应该拉几个黑衫吖,械斗喎。

97. 引刀一快 2020-01-14 07:53:30
元朗真人


8170231

8310721

呢啲就系人在做,天地都在看,呢铺瑜仔俾人害得惨罗。
98.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14 09:33:34
引刀兄,我讲过真相只有天知道。

我只是提出我的疑点,某些不合理的地方。不合理必藏奸!

如果大家讲法治,所有违法的事都要追究!包括白衣人。

如果你们对其他暴力,视而不见,甚至将之正义化,那白衣人以暴力解决问题又错系边度?
99. 引刀一快 2020-01-14 15:33:28
乜依家又咁礼貌呀,元朗真香港人兄。

所谓真相,睇下挖到边一层啫,全香港人睇到,全香港人质疑嘅部分都解释唔到,你希望人信咩真相?

藤条事件之前,有几多有规模嘅暴力事件发生过?藤条事件到底想解决乜嘢?厨房佬放工问题?黑衣人雨遮攻击?

721之前,警察仲系香港人所信赖、亲切嘅团体,同家人一样。有今日,就算你唔觉得可惜,我地都好心痛。
101. 十郎 2020-01-14 16:52:38

      人兄可曾了解“瞎子摸象”的含意何所指否 ? 一个身处百里之外的人 , 资讯不足的人 , 讨论什么呢 ? 我睇过721新闻片 , 佢引你拗颈的。

      路过的 ? 三岁都唔信。


102.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14 17:19:52
十兄,我知道be water的威力。

我不是想説服他们,只希望冇中西毒的人可以有抗体!
103. 佢引你拗颈的 2020-01-14 17:24:06
禾唔会中计的, 寻晚有人响亲友谷撩是非, 禾覆左一句新马仔与石坚本为朋, 个八十后亲友撑多左一句就撑唔到落去, good evening。
104. 十郎 2020-01-14 17:56:57


      106楼--------我见过好多这些场面 , 后生时不知就里 , 成日帮人拗 , 后来静下一想 , 他们故意撩我拗颈。我警惕后辈说:有些人 , 识又拗 , 唔识都拗。

      我还发现这是一种病态 , 好多时在食饭时发生 , 一大棚 男人就更加。有人同我讲:某某人在大枱食饭时 , 唔系闹到呢个喊(细路仔来) , 就果个喊。



105. 引刀一快 2020-01-14 18:51:59
搞笑,果晚我系睇电视睇到嘅,百里之外,亦不出大湾区。
106. 一大棚 男人就更加 2020-01-14 18:53:06
犯民个个老奸巨滑得嚟口甜舌滑,专呃啲细佬做 19 嘢,但你唔好闹啲细路,因为佢哋系受害人。
107. 引刀一快 2020-01-14 19:19:59
更搞笑嘅系,边个撩边个詏颈?
更更搞笑嘅系,呢度系论坛,唔俾人驳?
108. 自我陶醉 2020-01-14 19:39:22
引刀兄

我都唔帮你,三岁开始摸象脚嘅盲人,摸象脚摸咗几十年,当然未摸都知象系咩样啦,你去同佢拗象有四只脚? 一早话咗你嘥气㗎喇。哈哈哈!

人哋出世就知象系成棵树咁㗎喇,呢啲系“常识”,咪老点人啦!!! 你仲要隔开成百里去睇电视, 睇鬼到咩 ! 下次睇电视吼埋啲吖嘛! 

再唔系学吓人用手摸呀嘛, 画面清楚好多㗎! 哈哈哈!
109. 引刀一快 2020-01-14 22:36:20
😩😩😩😩😩😩😩😩😩😩😩😩😩😩😩😩😩😩😩😩😩😩😩😩😩😩😩
110. 引刀一快 2020-01-14 22:37:41
自我陶醉兄

果晚我喺香港呀,心如刀割。
111. 引刀一快 2020-01-14 22:41:55
痛嘅唔系有人遇袭,系点解香港会变成咁。
112. 自我陶醉 2020-01-14 23:16:06
引刀兄

恭喜晒! 证明你眼同心都未盲。  你都算系一个正直、有人性,真正爱香港嘅香港人! 

721之后, 香港总商会已经即刻登报对事件表态喇, 你唔知咩? 这就证明你有啲大孖沙嘅触觉同视野,有时唔洗下下同啲盲人比嘅,人哋天生异品,你唔会明,亦学唔嚟嘅,拗乜鬼啫? 哈哈哈!


113. 引刀一快 2020-01-15 08:50:39
自我陶醉兄

我爱香港,好大程度系因为我爱国,我知道香港过去一直对国家嘅正面作用,我唔明白点解会有咁多人打住爱国口号去做最终损害国家嘅事,佢地仲以为占咗道德高地㖭。
114.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1-15 09:15:40
自醉兄,
“一个正直、有人性,真正爱香港嘅香港人”

但眼珠不能转,整个社会暴力满天,只能看见7.21,教子戏
115. 自我陶醉 2020-01-15 09:40:24
引刀兄

其实道理好简单啫,就好似啲人教仔咁,有啲人无论个仔做咩佢都会话个仔啱,成日都话自己个仔几叻几叻。 久而久之,个仔就会只爱奉承,对是非对错失去判断能力 。 呢啲人根本唔识教仔,佢哋以为咁系锡个仔,其实系亲手害死自己个仔。

见到政府走错路都搵十万个理由令自己选择性失明,就同溺爱儿子一样,佢以为自己好爱国,其实最祸国就系呢班人。 一日到黑以为自己好叻,咩五千年文化,谁不知五千年里面,有三千年系走回头路,而唔系不断进步,日子不断过去,不过自己就愈做愈衰, 畀五万年你都冇用啦!  

唔系因为焚书坑儒,唔系因为晚清腐败,追唔上西方文明,唔系因为文化大革命,我哋真系有5000年文化㗎!呢啲人永远唔会明,心态才是决定成败关键,同生存几多年根本无关。 如果有关,世界就唔会有咁多科技青年才俊啦!唔通你够老,就代表你叻过人咩 ?条数唔系咁计喎! 哈哈哈!
116. 自我陶醉 2020-01-15 10:34:58
元朗人兄

721系令香港人走向极端嘅导火线,问题唔解决,暴乱根本唔会有转机,一早面对就唔会有今日。  大部份市民要嘅唔系民主,系法治同公义,现时嘅处理手法,只会令市民同政府嘅矛盾继续加剧,唔系派钱可以解决。  
117. 自我陶醉 2020-01-15 12:03:55
点解721会导致今日警队执法变得举步维艰 ? 理由好简单:

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背弃自己几千年嘅文化, 明明有文化,变咗冇文化。 样样走精面,以为靠恶就可以横行? 如果古惑仔可以维持治安,仲洗咩交税请警察?  不如转交保护费啦! 哈哈哈!

118. 钟师奶 2020-01-16 09:09:08
我觉得今次社运反而见到香港好多问题,专出汉奸,成村人排队卖国,年青人无国无家,父母不懂管教,大家自我中心劲强,身边好多人觉得政府欠左佢地,重点系佢地好像冇交过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