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5920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400)退休提供廉價勞動力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2月15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見到一個已退休老伙記返茶餐廳幫手,非常落力,而且有講有笑,大家以為老闆重金禮聘老伙記回巢,原來唔係,而是老伙記在退休之後無所事事,主動減薪要求回巢,只收退休前七成人工,老闆見長期人手不足,樂見舊伙記回巢。

  有客人話,他亦請了不少已退休人士,人工不但非常合理,而且工作態度又好,客人都大讚,其實,退休只是一個形式,如果60歲退休,香港男人平均年齡80幾歲,仲有20幾年,都唔知點過,做多十年,退休年期縮短,才享受真正的退休生活,而且,在退休之後再工作亦是享受退休生活,因為比較困難的工序都會由未退休的人負責,當然,薪金亦要打折,否則就很難重返職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nk 2024-02-15 12:22:19
一家便宜幾家著:老板慳咗皮,兼服務質素提高;餐廳氣氛又好埋;人客自然開心,生意更旺了!

而家問題係:個個都贏, 邊個輸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