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4958    回應:0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382)甚麼人最不信任政府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1月27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一個親政府客人非常開心,因為最近將自住單位賣走,價錢仲相當理想,收到錢走去做定期,夠交租之外仲有剩餘,出街食多幾次飯或者每個月去旅行都得。

  老闆問客人,買家與賣家有甚麼分別,就是買家是極度信任政府,知道政府一定有一些對策來應付樓價下跌,例如撤辣減印花稅等,當這些政策出台,樓價一定會調頭回升,賣家,尤其是將自住單位賣走的人,是極度不信任政府,並非他們打算移民,而是對政府有少少信任,又點會賣走自住單位,當賣走之後,他們一定會要求政府加辣,令更少人可以買樓,才可以買得返,政府週邊大把這樣的人,所以施政不能解決實際問題,甚至愈搞愈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