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9714    回應:2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380)政府是否會開徵失業稅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1月25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政府財赤,各政黨提出不同意見解決財赤問題,有政黨提出,市面上有咁多舖位空置,政府應該推出空置稅,強迫業主平租給商戶,不過,似乎行唔通。

  老闆話當然行唔通,假定隔離有一個舖位空置,政府強迫業主租出,有人用作茶餐廳,變成在短距離之內有兩間茶餐廳,最後僧多粥少,大家都蝕本,一間舖變成兩間吉舖,舖位空置稅弄巧反拙,是不懂得做生意的人才可以想出來。

  其實,可以將舖位空置稅概念引入就業方面,任何人唔做工都要交失業稅,同樣可以解決勞動力不足問題,使乜引入外勞咁麻煩。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解決勞力不足 2024-01-25 11:56:19
65歲以下,身體健康又領取綜援的人士,應該強制外出工作4小時以上(每日)。
2. 解決勞動力不足 2024-01-25 12:06:21
上述領取福利人仕,不就業更應該為政府或福利機構做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