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0234    回應:0
文亮語

讀狀元不難,日後栽培才難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2月3日

  今日12月3日,澳門人的一個大日子,或者可以說是一個變天日子,影響日後香港,在中午食飯時見到老同學一家人,佢話我細個讀書時很差,點解今日可以寫咁多分析,連他的子女都是我的fans。

  老同學唔知道,當日我是奉旨懶惰,家母話已經送了我一個家姐去英國讀書,如果我又讀得叻,邊有錢送我去海外讀書,最好得過且過,求求其其最後可以香港升學就好,老同學話,現在他遇到同樣問題,兩個子女讀書都成績優異,他們都想去外國讀大學,真係好吃力,所以他從不要求子女讀書讀得好,不過,好彩以前用了我的三間樓投資法,有多少積蓄,勉勉強強都冇問題,所以,沒有實力的父母,千祈唔好迫子女讀書讀得咁緊要,讀狀元不難,日後栽培才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