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3247    回應:2
文亮言

點解盡職審查公司話此地不宜久留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0月19日

  近日彭博報道,有不少在新加坡工作的金融專才回流香港,而事實上我有不少回流租客,至於點解要回流就衆說紛紜,簡單講一句,如果不是安全問題,就一定是搵唔到食,在新加坡安全受到保障,一定是搵唔到食,老實說,在新加坡工作的金融專才,搵銀年期有限,如果搵唔到心目中要求,倒不如早日離開,無謂蹉跎歲月,亦可以話此地不宜久留。

  華爾街日報報道,香港有三間盡職審查公司離開,在離開之前話香港此地不而久留,我相信有很多人不明白盡職審查公司究竟做甚麼,其實是會計行業的一個範疇,負責審查一單交易對方所提交的資料是否屬實,以前是非常冷門行業,但現在有很多物業買賣都是以公司股權轉讓形式交易,這樣令到盡職審查公司有生存空間,他們負責替買家做盡職審查,核實購入的公司是否合法,來往賬有沒有問題,有沒有隱藏的債務或者擔保,我相信盡職審查公司會做得相當稱職,但那些公司萬萬想不到一場黑雨,一個10號風球,就搞到他們話此地不宜久留。

  由於是股權轉讓,盡職審查公司冇辦法核實交易的物業是否有違規建築物或者僭建,冇事當然非常好,但出咗事之後,業主就會怪責那些盡職審查公司沒有做妥本身工作,甚至要求賠償,令到那些盡職審查公司一走了之,臨行仲話香港此地不宜久留。

  華爾街日報不明白箇中原因,見到有公司離開香港時話此地不宜久留,就斷定香港的情況很壞,否則曾經在香港搵食的人都不會話此地不宜久留。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Visitor 2023-10-19 19:41:54
湯老師專業
4. 樓 NO 2023-10-21 07:02:02
湯博士專業救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