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15876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買美國樓要用之網站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14年9月12日

近年不少亞洲包括國內與香港的投資者,皆喜愛往美國購買物業,一來部份市場的確比本地的平宜,二來亦有點分散地理風險之作用。

今期介紹一些和美國尤其住宅物業有關之網站,它們主要不是提供物業市場的資訊,如買賣價格,而是各社區之資料,包括有否前重犯居住於内等,以及宏觀數據,當中一些服務是要費用的,詳情則需讀者各自了解:

1)  www.neighborhoodscout.com = 層面高至以州為單位,低亦可細微到某城市某區某幾條街,提供住宅均價、升幅、人口分布、學校網、罪案率、社區特性等。此外,網站稱可協助用户尋找房地產經紀,像有費用折扣。

2)  www.homefacts.com = 這個除有一些房地產訊息外,如價格、租值、走勢等,主要集中提供社區的 “安寧” 資訊,不但是罪案率,還可顯示有沒有前重犯 - 如 sex offender - 居於社區内,此外亦有社區附近之消防局、學校、警署、醫院等的地址和聯絡資料。只要在 homepage 輸入正確之物業地址包括其城市和州份名稱,與該物業有關的資訊便會呈現出來。

3)  www.census.gov = 這是美國人口調查局之網站,當然主要不是提供房地產資訊,然而,有關人口的資料是甚豐富的,包括分布、收入、居住狀況、房屋空置率等,可用作宏觀參考及對照。

上述網站1 和 2 應對準投資者在了解某城鎮之社區很有用處,尤其是一些負面資訊,給你看之置業推廣書或網上介紹多不會提及。此外,美國部份城市如紐約市興起一些 “顧問式經紀”,他們多持有牌照,但不直接提供中介服務,這由行家負責,他們只就着準買家之狀況建議往哪些社區居住較為合適,但不單是價格合適,更是物以類聚,若生意做成,便與行家分賬。

然而,有輿論認為這些社區資訊,有時會包括 “家用語言” 或甚至種族,可導致整體社會更大的分隔,因 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繼而亦反映在社會政治政策層面,所謂之極化。

即是說,就算個人希望社會溶合,投資時仍得考慮,要否跟某些 flock 一起?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