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索償 高銀主席潘蘇通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03
負面新聞
長實索償 高銀主席潘蘇通
(東方) 2021年3月6日
高銀金融主席潘蘇通上月初宣布,將私人持有的港鐵何文田站第一期上蓋項目的發展權轉讓予鷹君集團。長實集團於同月22日透過旗下公司入稟高院,控告潘氏及其全資擁有的私人公司高鉎投資,指稱據長實與潘氏及高鉎投資的協議,長實擁有該項目的優先購買權,潘氏需就未有履行合約作出賠償。長實另要求法庭頒令臨時禁制潘氏與鷹君進行交易。高院昨天開庭聽取有關申請後未有定奪,但指示潘氏須向長實披露交易文件,將案押後至下周五(12日)再訊。

被指轉讓項目發展權違約

除了長實及潘氏外,並非與訟一方的鷹君昨天亦委派法律代表列席聆訊。長實指,昨天才收到潘氏的誓章,對方提供的文件亦不整全,長實想查證潘氏與鷹君是否已完成交易,故要求法庭批准延期一星期。若證實交易已完成,潘氏則違反合約須作出賠償。

惟潘氏一方表示,交易已於上月底完成,港鐵已發新聞稿公布交易,鷹君亦已向港鐵支付總額10億元的可退還誠意金;按照更替合約,項目發展權已由潘氏轉到鷹君,長實放棄參與項目,法庭不應批准禁制令的申請。法官認同潘氏應進一步向長實披露交易文件,但可刪除當中涉及商業敏感資料的內容,暫將案押後至下周五再訊。

長實回覆東網查詢時表示,法庭昨天已頒令直至下周五再進行聆訊前,高鉎及潘蘇通不得繼續進行轉讓港鐵何文田站上蓋一期物業發展項目之相關協議。鑑於正進行法律程序,該公司不便作出評論。案件編號:HCA 28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