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馮律師行 935宗物業買賣到期 中介人擬2月展開申索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13
負面新聞
黃馮律師行 935宗物業買賣到期 中介人擬2月展開申索
(東方) 2021年1月21日
黃馮律師行因涉嚴重違反《律師帳目規則》而於去年12月24日被香港律師會勒令接管,令該律師行的客戶帳目被即時凍結。有議員就此事向當局提出書面質詢,惟當局回覆指未有確實的受影響買家賣家數字及涉款總額資料,只引述香港律師會截至上周五資料指,估計共約935宗物業轉易個案在去年12月24日至本月31日期間到期,需進行相關交易程序。律師會透露,接手黃馮苦主樓宇買賣個案的中介人料於2月開始申索程序。

5律師事務所獲委任協助

律政司昨回覆議員謝偉俊的書面質詢時稱,據了解,律師會理事會已委任另外5間律師事務所,協助早前獲委任為中介人的事務所,盡快處理相關介入工作。當局指律師會表示,截至1月15日,涉事律師行位於太子、荃灣和元朗的3間分行已騰空,中介人現正處理餘下的中環總行的檔案及事宜,惟檔案眾多和紀錄混亂需時處理,而其在完成處理緊急工作後,計劃於2月開始申索程序。

至於會否盡快實施早於2004年制訂的《土地業權條例》(第585章),以簡化物業轉易程序及減少買賣物業市民的律師費用及風險方面,當局指正積極推行有關《條例》落實,又指政府正繼續與主要持份者磋商,包括就彌償安排、核實註冊申請、警告書機制等事宜尋求共識,然後盡快就草擬《土地業權(修訂)條例草案》及提交予立法會審議,惟目前未有具體時間表。